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止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台南采耳推薦-安全且深度放鬆的助眠之旅:「耳朵先生采耳館」

「采耳」除了清潔耳朵外,更能深度放鬆神經。它最初源自中國成都獨特的地方習俗,據說其歷史可以追溯到數世紀前。過去稱作「掏耳人」會在成都街頭隨處可見,已成為了當地獨特傳統的一部分,其歷史據說可以追溯到數世紀前。現代生活步調忙碌、緊張的都市人們,「掏耳」的技術也演變為了「采耳」,內含更多服務技巧與搭配其他項的內容,整體可改善睡眠品質,針對現代人過大壓力、容易緊張焦慮等問題提供幫助。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日本5大必買藥妝,藥師示警這款「感冒藥」恐驗出毒品反應:無法申請藥害救濟「不需買來當伴手禮」

隨著邊境解封,民眾到日本旅遊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在大肆採買同時,有藥師提醒注意事項,像是民眾愛買的大正系列感冒藥,由於台日版成分不同,若是自行購買發生副作用,無法申請藥害救濟,甚至可能驗出毒品反應。國外買回來的藥物,如果不了解成分,可到附近的社區藥局詢問藥師、或是到醫院的藥局諮詢藥師,避免吃下造成身體負擔的藥物。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台日線班機「幾乎客滿」!國人春節赴日大血拚 六天要噴5萬台幣 從化妝品、止痛藥、止癢膏都要

日本經濟新聞今(27)日報導,本月22日開始的農曆春節,是亞洲觀光客湧進日本的高峰期,特別是來自南韓、台灣、香港、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旅客。歷經三年疫情後,2023年春節是亞洲旅客首次可以在這個時候到日本,因此日本觀光業都寄予厚望,希望好好迎接遲來的疫後復甦商機。

日期:2023-01-27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財經時事

南韓人來台灣觀光導遊大推「這一物」 過來人稱讚:超好用!

不少人出國旅行都喜歡買些紀念品回去,不僅富有當地的文化風情,更可作為收藏之用。近日,南韓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來台旅遊的經驗,當時導遊曾針對選購紀念品給予建議,其中更推薦了一項「必買商品」,讓許多南韓網友都大讚「好用」。

日期:2021-10-10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