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正向影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推動數位經濟有效的手段

政府在推動數位經濟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執行措施,以促進產業創新、提高國家競爭力。然而推動資訊軟體產業發展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提高競爭力何者是手段或是目的?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元大金控再獲DJSI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永續先行者深耕有成 連續5年蟬聯雙榜

象徵全球ESG最高榮譽殿堂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結果於台北時間8日出爐,元大金控連續5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從逾1萬3千家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於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綜合金融組逾600家同業中再度獲得全球第一。

日期:2023-12-08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Aesop領頭支持在地社企 攜手SHES旭思環保衛生棉共好

來自澳洲墨爾本的保養品品牌Aesop,從產品製造本身到銷售行為,以簡單不複雜的保養哲學,成為ESG的實踐家。尤其台灣的永續行動,讓總部也驚豔。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串聯實踐環境永續  守護台東淨土

放眼全台,唯一無重工業汙染的台東,在縣政府推動慢經濟,已有越來越多民間力量,從點線面串聯實踐環境永續,南迴永續行旅聯盟從拒用一次性包材、日常性淨灘與環保餐具租借,擴大永續同溫層,讓台東的美不會因產業發展而蒙塵。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推動環保捐血車、確保輸血安全 台灣血液基金會榮獲二〇二三台灣永續行動獎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作為台灣唯一非營利捐供血機構,不僅在捐供血發揮關鍵角色,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SDG3健康與福祉」和「SDG13氣候行動」領域的表現,獲得二○二三年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這項殊榮再次凸顯了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快樂、用血安全、自我提升、永續精進」的經營理念。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亞洲傑出企業!中華電獲台灣電信業最傑出公司殊榮,董事長郭水義:持續創新、打造永續接軌國際

國際知名財經媒體《亞元雜誌》(Asiamoney)近日揭曉「2023年亞洲傑出企業」(2023 Asiamoney Asia’s Outstanding Companies)調查評比結果,中華電信在台灣電信產業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最傑出公司-電信服務類」殊榮(Most Outstanding Company in Taiwan - 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ctor),成為唯一獲得此獎項的電信業者。

日期:2023-09-13

今選頻道

全球首創! FNG推出移動式寶特瓶回收處理機「好歸塑巡迴車」

FNG世代設計靠100%回收寶特瓶再製的「寶特袋」在網路上募資爆紅後,耗時3年、斥資400多萬,打造出全球第一台移動式的寶特瓶回收處理機「好歸塑巡迴車」,專車巡迴至今,已回收超過10萬支寶特瓶。

日期: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