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正常作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五成亞洲病患有狼瘡腎炎 泡泡尿、血尿是徵兆 「百變怪」紅斑性狼瘡 病因不明需共處

港星周海媚近期爆因紅斑性狼瘡病逝。對於什麼是紅斑性狼瘡?外界似乎仍一知半解。事實上,紅斑性狼瘡診斷極其複雜,風濕免疫科權威醫師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3-12-27

競爭力

一名慣員工逼走10名好員工,老闆你睡著了嗎?

我的書書名是《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所以我們談心的主題是「職場委屈」,每個人碰到的委屈五花八門,其中有一個委屈談得最熱烈,那就是職場不是只有「慣老闆」,還有「慣員工」。(原文刊載於2018/1/16,更新時間為2023/1/15)

日期:2023-01-15

產業時事

爸媽我快吸不到氣,感覺要死掉...父母各捐左右肺葉救活11歲愛女!全台首例台大活體移植成功

11歲廖小妹去年6月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呼吸衰竭,造成肺部纖維化,依賴葉克膜維生長達4個月,急需肺葉移植。台大醫院於去年10月27日替廖小妹完成全台首例、罕見高難度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以為胸悶是遭逢母喪…謝哲青「暴瘦10公斤」全是心肌炎惹禍…醫示警2症狀要注意:別以為是感冒

知名主持人謝哲青今年以《出發吧!鐵三角》入圍金鐘57「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同時也以《青春愛讀書》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日前他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曾罹患心肌炎,起初以為胸悶只是因為適逢母喪,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心臟出了問題,還為此暴瘦了10公斤。

日期:2022-09-27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五月天剩他獨扛,羅一鈞揭「防疫妙招」!台灣首例MIS-A?難與長新冠區分得再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63170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68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全台疫情雖有降溫跡象,但是在今日死亡個案中,一名17歲青少年確診發病一週死亡案例,仍備受關注。除了死亡病例,北部似乎也出現首例MIS-A的案例,羅一鈞坦言確實很罕見,由於該名患者本身慢性病發作、難以與長新冠區分,因此得再確認。而這次記者會也是羅一鈞再次獨撐大局,防疫五月天陸續確診剩他一位,羅一鈞也分享自己的防疫方法。

日期:2022-06-16

職場生活

眼科門診可處理、雷射僅需五分鐘 白內障術後必追蹤 「續發性」治療不動刀

白內障是眼睛老化的過程,似乎沒人可避免,隨著醫學進步,白內障手術已可快速安全地治療,但是,開完白內障手術後,從此就一勞永逸了嗎? 有沒有可能再次出現,請眼科醫師張正忠解答。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三級警戒期間宅居「五字訣」顧身心

無人能保證自己身邊沒有新冠病毒,「宅」成為對自身健康的一種保障。但宅居久了,卻也容易讓人焦慮、煩躁,適應新常態,才能重拾安頓身心的力量。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攜手醫界、社造界 推「全台一家」社區防疫互助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社會及人心紛擾,民間夥伴開始思考如何凝聚人心由下而上,與政府共度疫情難關,新港文教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錦煌登高一呼,邀請信義房屋共同成立平台,可用來收集全國防疫期間實際執行的互助作為,讓社區可以彼此觀摩、學習,以利渡過疫情難關,信義房屋即刻著手規劃,攜手醫界、社造界,「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應運而生,平台首個活動即推出「全台一家-100個疫情下互助共生做法」徵件,即日起開始徵件至7月31日截止,疫情期間如何協助社區的具體作為都可以參與投稿,入選即發一萬元獎勵金,鼓勵社區把愛與希望分享給全台人民,更期望未來能作為社區緊急應變的參考之外,還能持續發揮影響力,穩定人心。

日期:2021-06-28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