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正心中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勞保年金每月才3.4萬,但手上台積電(2330)卻價值8千多萬...一位從台塑退休的鄰居給我的投資啟示

作者曾經是單親媽媽,31歲離婚,帶著3歲和一歲的幼子,用一份記者的薪水養房子、養孩子。45歲再婚,先生是公務員,面臨年金被砍,收入已不如預期。偏偏2020年瘟疫來襲,在57歲被退休,瞬間成為無收入的中高齡失業者。年輕時賺的錢都拿去養孩子,年老孩子長大了,卻沒收入了!這恐怕是現代人普遍的悲哀,但是卻因為精密的理財布局,所以活出精采的下半生。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同學年過50歲想住新式豪宅,捧千萬買淡水卻悲劇了...她勸:中年後的買房規劃要割捨「起家厝」情結

我有許多同學都很努力,念很好的學校,有很好的工作,所以到了中年,身邊有個一、兩千萬元的積蓄,是很普遍的事。不過他們都有「資產只能買,不能賣」的迷思,特別是「起家厝」,充滿回憶,所以一定不能賣,結果就造成很難挽回的居住悲劇!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沒勞保年金又怕退休金放定存撐不久...老父親把錢給女兒「這樣買」:用股利打造每月安穩10萬月退俸

我的父親在年老時,交一筆錢給我,叫我幫他投資股票。因為他知道「通貨膨脹」的可怕,如果他的養老金放在定存,可能很快就會領完。他們這一代除了公務員外,並沒有勞保年金,所以許多人的晚年其實是相當可憐的,沒有錢生活就沒有尊嚴和自由。

日期:2022-08-18

投資理財

60歲父親被地皮套牢時,只能倚賴母親公務員的月退俸...父母退休前車之鑑給我的投資啟示

我曾經鼓勵一位台大女醫師,趁年輕收入豐厚,要培養被動收入,因為她絕對是菁英中的菁英,40歲,有時開刀到半夜3點,早上6點還是可以到醫院開會上班,她和老公都是醫生,收入應該很豐厚,趁年輕培養被動收入,老來絕對可以財務自由。

日期:2022-07-19

職場生活

一棵檳榔樹一年頂多賺3600元!謝金河:檳榔樹漸荒廢,看到古坑咖啡重返榮耀好時機

這次在來回獨立山的雲嘉五連峰上看到一個景象,昔日盤踞整個山頭的檳榔樹正逐漸減少,種咖啡豆的面積正逐漸增加。我問賣檳榔的盤商,檳榔是用粒算的,一棵檳榔樹,每年大約可以採1200粒,若以2到3元批發價來算,一棵檳榔樹每年收入約2400到3600元之間。但隨著吃檳榔的人逐漸減少,吃檳榔易得口腔癌,又造成土石流失,種檳榔的產業也逐漸式微。

日期:2022-02-06

財經時事

睽違47年返校!謝金河憶中學歲月 這棵樹竟是最深刻記憶

農曆春節前,正心中學校友會前理事長高增堯先生召集了一大群正心中學校友,前幾任校長,及縣政府秘書長曾元煌,農業處長吳芳銘,建設處長李俊興等在斗六市一起用餐。大家心繫雲林縣未來的發展,尤其是秘書長曾元煌先生,他對雲林未來的發展有很多期待,也希望我若有機會能跟中央反映。

日期:2021-02-12

今選頻道

不會讀書的孩子 變身當代發明家

你知道嗎?輕便雨衣的發明人來自台灣!他中學時期曾三度被留級,出社會後一度想輕生,不過命運總有它的安排…

日期: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