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正心高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看青年嗆辣發聲 反思未來

為討論人才外流議題,雄中學生透過問卷,實際了解學生赴海外求學的意願和動機;假新聞議題延燒,麗山高中學生從歷史中找到「防禦式民主」的概念,反思當今台灣的可能性。第四屆小英論壇,讓人看見學生多樣化的創造力。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小英與高中生「青春破框」論壇 蔡英文:政府執政三年也是「破框」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高中生舉行「青春破框-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現場聚集來自全國數十所高中學生,對總統進行提問及提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論壇主題為「青春破框」,而她做了許多以前總統不敢做的事情,這也是「破框」,在群眾的溝通上也「破框」,證明蔡政府絕不守舊,而是會反省的政府,但唯一一件事就是不要強迫她改變服裝。

日期:2019-05-11

競爭力

閱讀就是休閒!學測國文寫作特優生,公開寫作心法

民國107年,學測國寫首度獨立施測。那年國寫的第二大題是以楊牧的新詩〈夭〉為題,多數考生因為解讀不精確影響寫作主軸,難有好成績。但沈佳慧卻第一時間領悟到詩中意境,並在心中浮現了「悲與喜相伴」的概念,以張愛玲名句「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開頭,描述人生中的福禍相伴、因果關係,拿下高分。

日期:2019-01-07

今選頻道

地方青年》楊曜禎透過創作捍衛家園 用影像追捕「空氣犯」他18歲這樣改變社會

一個青少年將攝影與公共議題連結,記錄台灣嚴重的空汙問題,他說:「我們不能投票,只能用別的方式關懷土地。」

日期: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