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正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醫師看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85歲黃茂雄從台灣開發到印度土地,又經歷東元經營權之爭…謝金河:見證永不止息的人生境界

人生的永不止息:黃茂雄會長奮戰一生這次印度參訪,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先生在班加羅爾的行程,全程陪伴我們,讓所有團員們都很感佩。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大調薪時代!日本勞工薪資待遇大獲全勝,日企「春鬥」調薪幅度最高14%

2024年日本春鬥大放異彩,最高調薪幅度逾14%,調薪幅度10%左右的企業亦不在少數,許多企業的調薪幅度更是超越工會要求,整體平均調薪幅度創下33年以來的新高!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不要過度追求別人與自己的想法都相同,不然你也會變成正義中毒的一員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國產股價創新高,全因投資拍《商魂》?高層透露「是林孝信私人出資拍的」⋯ 飆漲真正理由其實是這3個!

國內混凝土業龍頭國產 (2504)今年開春來股價節節高升,從年後開紅盤的29.43元,一路到3月13日時最高漲破38元,創下10多年來新高,巧的是,改編自中保科集團總裁林孝信原著《大商之道》的台灣時代劇《商魂》,也在年後首播收視率創高、引發熱議,劇中描述的正是林孝信父親、國產實業集團創辦人林燈當年從一介平民對抗世家大族的、叱吒商場的商戰故事。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