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步日本後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商口快犯禁忌...批評習近平淪「淨身而出」命運 老謝爆中國要有變化了:台商經營會越來越吃力

滙率在不知不覺中牽動國家命運,這一集「數字台灣」,我邀請台商廖金漳及在中國經營管理諮詢業務的袁明仁先生來談過去30年來的台商在中國經商的變化,廖金漳先生因為口快批評習近平,最後落得淨身而出的命運。其實,台商是過去30年中國經濟風起雲湧的最大受益者,關鍵時刻出現在1994年!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中國GDP能保2就偷笑?中國最準分析師、中共國師一致悲觀:經濟下墜速度恐快於多數人想像

10月16日,俗稱「二十大」的中共第二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於北京召開,並確立常委會人選。外界預期,中國未來5年的總體政策也將由此定下基調。但,無論「習皇帝」連任與否,不少權威經濟學家指出,二十大後的中國經濟,恐都難以避免走向「平庸」的命運,而曾經引領亞洲數十載的「中國世紀」,也或將因此迎來終結⋯⋯。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公校財源危機怎解?台灣勿步日本後塵

少子化浪潮下,大學供過於求,仰賴政府補助的國立、公立大學,資金缺口更是龐大,日本文部省前高教局局長磯田文雄來台,接受《今周刊》專訪,從日本現況看台灣未來。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會不會重蹈日本覆轍?

中國自改革開放已經38年,經濟用跑百米的速度向上成長,但中國令人擔憂的不確定性因素日益嚴重,未來恐面臨如日本在高成長後的泡沫化考驗。

日期:2016-07-28

投資理財

全球罹患通縮憂鬱症

大多數日本民眾聞房地產而色變,因為他們認為房地產只會跌不會漲!這和亞洲各國民眾熱愛土地、房地產保值觀念大相逕庭。假如通縮是個大議題,那麼過去在通膨時代的寵兒,必然跟著褪色!

日期:2015-02-12

產業時事

弱美元 全球付代價

美元匯價江河日下,已使持有大量美元的國家或投資者感受到沉重的壓力。澳幣、紐幣幣值強升,減退了競爭力,讓經濟泡沫加重。

日期:2008-03-13

財經時事

台灣經濟不會步日本後塵 P.110

台灣銀行新任總經理李勝彥,是國內少數對日本經濟相當有研究的銀行總經理,他從央行業務局長轉任台灣銀行一個多月以來,已經成立業務研究發展推動小組,希望台銀這部大機器動起來。時值台灣景氣低迷不振、逾放激增,本刊特別訪問他,請他就日本經驗來看台灣會不會步上日本後塵。以下為訪談摘要。

日期:200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