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步步進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藍白合首次政黨協商 總統怎麼配未定案》柯文哲:公平、公開比賽方式即可 兩黨發「四點共同聲明」

藍白合踰越開放式民主初選或全民調的最後決定時刻,正式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在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多次隔空喊話「催婚」後,雙方同意由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代表,率先在周一(10/30)進行政黨協商會議。雙方在會後共同發佈四點聲明,首先是,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避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更進一步深化民主。第二,針對兩岸共同主張在對等、尊嚴、友善的原則下重啟兩岸對話,以及能源議題五大原則等。第三,為要求總統應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行政院長提名應獲立法院多數支持。第四,國民黨、民眾黨兩黨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在立委席次上,雙方相互支援、將席次最大化。朱立倫表示,對於總統人選部分,雙方這次達成的共識,是大家能往合作目標來努力,但限於時間,這次主要針對共同理念、共同政見、立委合作等部分先「堆疊善意」,針對總統部分希望「愈快愈好」,把所有事情做到圓滿。柯文哲表示,雙方此次會談先將可以解決的部分先解決,但有部分有爭議還沒解決,要要尊重當事人意願,所以不能說在當事人缺席下決定。他強調只要是公平的、公開,且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比賽方式,就可以接受。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英特爾、三星步步進逼,「護國神山」未來10年還能保持領先?林宏文:台積電這3點別人學不來

最近經常受邀演講,談地緣政治下台灣半導體有何挑戰,還有台灣這座晶片島如何持續放光芒。許多朋友很關心,未來五至十年,全球半導體會發生什麼變化?需要關注哪些重大趨勢?面對英特爾、三星的挑戰,台積電還能維持競爭力嗎?台積電的盛世能持續多久?我想以這篇文章來仔細談談。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