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武力鎮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白紙革命」動盪,習近平可能攻台轉移內部壓力?學者提出3點觀察

編按:中國「白紙革命」引發全球關注,關於後續可能發展,中共是否會以攻台轉移內部壓力?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兼任教授湯先鈍全面剖析。

日期:2022-12-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4期︱留意刻正上升中國政經風險,減碼15%

有鑑於中國政治與經濟風險近來的急遽上升,我自己將對台股資產組合整體水位減碼15%。未來半年操作上,以股息現金流動為主,同時盡量降低中國內需概念股的比重。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六四天安門33週年》台美發聲悼念、香港燭光紀念被禁...外交部巧妙用簡體嗆:翻牆者快查「禁忌5字」

1989年,中國以血腥手段殘暴鎮壓、讓全球震驚不已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如今已過了33年,各界今日紛紛表達悼念之意。不過令人特別注意的是,外交部的臉書竟然罕見用「簡體字」發文,並向中國「翻牆者」喊話,快去查那些不能說的字。

日期:2022-06-04

產業時事

《東洋經濟週刊》獨家授權!一個大學生之死,引爆「六月抗爭」:韓國民主背後的血與淚

編按:1989年6月29日,當時掌握韓國政權的全斗煥政府,在「六月民主抗爭」的社會壓力下,被迫發表了「6.29民主化宣言」。今年6月,日本《東洋經濟週刊》主筆福田惠介特別撰文回顧這場民主勝利,他採訪了當年以《聯合報》特派員身分駐韓採訪的朱立熙,以及當時親身見證民主浪潮的韓國人士,並且對照了幾乎同時風起雲湧的台灣民主進展:

日期:2021-06-29

產業時事

從蔡英文大贏265萬票看習近平的挫敗:2020兩岸關係會更凶險?關鍵在這件事

蔡英文以817萬高票連任總統,大勝韓國瑜近265萬票,民進黨在國會單獨過半,2020年的台灣選舉結果,讓台海關係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階段,但這個不確定的因素,與過往不同,不再是新生民主的台灣,而是中國。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不怕中共耍賤招!全面解讀:香港選舉民主派大勝,背後潛藏3大意義

眾所矚目的香港第六屆區議會選舉結果順利揭曉,之前一向在基層選舉中居下風的民主派不出意料的獲得輾壓式的勝利,贏得了全部452席中的388 席,在比例上是85%左右(上一屆區議員選舉泛民僅贏得104席,佔所有席次的24.1%)。除了離島選區因為還有一些委任的當然區議員使得親北京的建制派還能繼續控制外,其他17個區議會的控制權都就此轉手到民主派陣營。

日期:2019-11-26

產業時事

「相信毛澤東是神、達賴扒人皮」曾參與文革,她到德國後醒悟寫下:一個紅衛兵的真實人生

出身中國北京的經濟顧問胡曉平,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曾加入紅衛兵、下鄉務農,直到1989年六四事件後,33歲的她毅然離鄉,到德國唸書、工作。她德籍夫婿的父親曾為納粹軍人,因此夫妻倆常討論文革、納粹,促成她決定以德文寫下自傳體小說,讓更多人了解歷史。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警暴、臥底、惡法、禁蒙面——烏克蘭暴政垮台前的4大錯誤,在香港接續應驗

過去幾個月,香港的前線抗爭者親身體會到當警察變成了政治的棋子,入職時發誓要保護市民安全的公僕,竟會變成視民如曱甴的殺人魔警,然而「在這段烏克蘭歷史的尾聲,其實很多參與的警察和軍人最後是跪地懺悔的,也有一些受到懲罰。所以今時今日香港的警察其實都應該要看看這套電影。」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禁蒙面法」讓北京更難搞定香港 外媒:中國未來30年內不可能統一台灣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4)日宣布,自10月5日零時零分起,實施「禁止蒙面」條例;對此,外媒評論認為,此舉恐使香港衝突進一步升溫,北京當局對香港的治理,陷入尷尬處境,在此情況下,中國想在2049年之前統一台灣,幾無可能。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警察的觀察:當港府和香港人都決定「打死不退」,最後結果必然「有人被打死」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在持續了超過兩個月之後,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在部分地區所引發的警民衝突甚至愈演愈烈。在8月25日,香港警方甚至使用了配有實彈(live ammunition)的制式手槍,並對空鳴槍示警。走到今天,香港警察幾乎已經到接近用殺傷性武力鎮壓的邊緣。即便如此,由過去這段期限香港警方的作為,我們依然看不出情勢有緩和的可能性,其中的一些細節值得我們去仔細觀察。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