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武漢新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在紫光不是過去你知道的紫光!」 劉揚偉首度回應:鴻海投資出於兩大考量 若未過關也有備案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10)日在第二季線上法說會上,首度回應紫光投資案時表示,鴻海間接投資的中國紫光集團,已經與之前大家認知的紫光大不相同,主要是之前負債累累的長江存儲等兩大半導體事業,都已經切割出去。他說明,鴻海是從資本投資及增進客戶關係等兩大考量,決定透過在中國股市掛牌的大陸子公司「工業富聯」(FII),間接投資了紫光。目前鴻海的紫光投資案正在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查中,劉揚偉提到,若我方主管機關最後沒有同意,鴻海也已經做好了備案。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鴻海大手筆入股紫光,背後深藏兩大盤算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日前宣布,將入股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總計出資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5億元)。紫光集團歷經破產重整後,如今旗下擁有手機晶片廠紫光展銳,鴻海集團這項投資案,對鴻海及大陸半導體產業都有指標意義,未來走向值得注意。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曾揚言入股台積電、買下聯發科 陷破產危機的紫光能靠「2大救命繩索」起死回生?

曾揚言入股台積電、買下聯發科的紫光集團,財務風暴愈演愈烈,多筆境內外債券陸續跳票引發交叉違約。身為紫光的大家長趙偉國,要如何拯救這家被認為是中國半導體國家代表隊的公司?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DRAM教父高啟全為何宣布退休?籌資踢鐵板、半年報「這數據」見端倪

10月初,「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正式從中國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退休,他的離開也讓紫光記憶體大計的未來,打上了一個大問號。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中國補貼企業金額達淨利潤10倍 美國用法令和制裁把對手打到關門 台灣半導體業要靠什麼存活下來?

中國大陸補貼產業發展形成不公平競爭,這是許多人都曾經耳聞的事。不過,根據知名媒體《半導體行業觀察》整理深滬股市半導體公司2019年財報資料,呈現政府大量補貼的現實情況,其中不乏知名企業取得補貼金額甚至超過去年淨利潤的3倍到10倍,比重之高令人相當驚訝意外!

日期:2020-05-14

產業時事

曾經的併購狂 紫光集團如何「拆彈」?

中國紫光集團今年內將有龐大債務到期,然而,帳面現金不足、又逢疫情肆虐,讓市場憂心,紫光未來恐爆發違約危機,這會對台灣產業界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台股嚇趴摜破十年線!台積電染疫對營運影響多大?中國半導體重鎮經驗告訴你…

在國際股市與油價持續下探、台積電除息且公告有員工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等多重因素夾擊下,今(19)日台股直接摜破10年線,且盤中一度重挫逾600點、跌破8600點大關、創2016年7月以來新低,更一度出現超過450檔個股跌停,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忍不住出來喊話,表示感覺市場過度恐慌,「不排除祭出限空令」。

日期:2020-03-19

投資理財

需求消失重創經濟 台股過度樂觀面臨修正 這3個族群可望逆勢突圍

中美貿易戰在今年1月15日正式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原本帶給市場需求回溫的樂觀預期,然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打亂全球股市在2020開年的走勢。

日期:2020-02-24

投資理財

2020年動盪中的投資淬鍊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認為,疫情將是短期影響,從美股觀察趨勢才是現階段功課,而危機就是轉機,台股投資人可從供需改變、與疫情關聯性較低的產業作為布局參考。

日期:2020-02-19

投資理財

武漢「晶片之城」恐斷鏈!台廠誰受惠? SARS最高跌10% 大跌後的電子股如何投資?

台股今天開紅盤,但武漢肺炎疫情仍然持續擴大,對台股衝擊已經在所難免。由於這波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已有不少專家預估擴散高峰期很可能落在4、5月,接下來台股會如何反映,相當值得探討。

日期: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