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武漢肺炎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教育才是健康之本

對不健康食品課稅是開錯藥方,像是吸菸者根本不在意香菸的重稅。從教育下手會是較佳作法,將正確飲食與規律運動的觀念融入各年級課表,從小開始建立健康生活型態。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為何川普斷言疫情高峰已過、將公布重啟經濟指南?「這關鍵字」搜尋量大減見端倪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美國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高峰已過,他將於今(16)日公布最新重啟經濟指南;觀察近期全美新增確診統計可發現,增幅似有趨緩跡象,而投行高盛針對「疫情關鍵字搜尋」的研究結果也顯示,未來幾周,確診人數可望再減少。

日期:2020-04-1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出現發燒、咳嗽是肺炎?研究:有喪失味覺、嗅覺恐是異常前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症狀(前兆)與一般感冒、流感類似,都會出現咳嗽、發燒、全身倦怠等症狀(前兆),不過,國外研究發現,部分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出現「味覺、嗅覺喪失」。指揮中心表示,日前累積235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人也有味覺變差症狀(前兆),民眾應多加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0-04-10

財經時事

為何武漢肺炎比SARS更難搞? 台大公衛:這點差別最大 做好這四件事可以應變

台灣在應對COVID-19(武漢肺炎)的初期圍堵戰打得漂亮,國內也尚未出現如同南韓、義大利或西班牙的龐大本土感染案例,部分原因是我們有2003年的SARS抗疫經驗。但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衛生福利部的最新共同研究顯示,武漢肺炎與SARS仍有不同之處,其中之一就是病毒傳播力完全相反。SARS病患的病毒傳播力隨著症狀出現愈久而愈高,反觀武漢肺炎是出現症狀後的初期,病毒傳染力最高,並隨著天數增加而大幅下降。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建議,若國人在近距離與他人互動時都記得戴口罩,加上全面擴大與他人的社交距離,可望有效降低武漢肺炎的本土傳染風險。

日期:2020-03-30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防疫隔離假怎麼請假?薪水、補償金如何領?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9日凌晨0時開始,所有入境者,必須實施居家檢疫14天。面對疫情嚴峻,許多人不禁問,「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因為防疫隔離關係,我該如何請假?如果請防疫照顧假,薪水(薪資)方面有保障嗎,請假的薪水(薪資)該怎麼領?防疫補償金申請如何領取? 」。針對相關防疫之請假、勞工薪水(薪資)與防疫補償金申請等相關權益,本文將一一解答,同時也呼籲民眾留意以利全國共同防範疫情,共度難關。 #防疫視同作戰,自己的家園自己來守。

日期:2020-03-19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這4件事你千萬不要做!出現發燒、咳嗽、喘症狀一定要聯絡衛生機關、至醫院就診

從一月開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變化,更慘的是,消息都指向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延燒,沒有緩和的樣子。對許多人的生活而言,這樣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造成恐慌,不過,我們還是要認知到幾件事情。第一,生活本來就不可能零風險;第二,過度恐慌無濟於事;第三,我們只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好準備。醫師叮嚀,在肺炎疫情當頭情況下,有4件事你千萬不要做!出現發燒、咳嗽、喘有關武漢肺炎症狀也要盡快至醫院就診。不要搭乘捷運、公車、火車、高鐵、或計程車,可以先與當地衛生機關聯絡,看要到哪裡就醫,並用自家車出發至醫療機構。此外,應視症狀嚴重程度決定該去醫院或視一般診間就診,避免交叉感染。

日期:2020-03-17

財經時事

老公得了武漢肺炎?一個嫁到英國的台灣太太:我的親身體驗—COVID-19檢測

我先生從上週六(3月7日)開始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咳嗽、發燒、頸部疼痛、呼吸急促困難、肺部附近疼痛、全身無力等等...全部症狀全部中。

日期:2020-03-16

財經時事

不讓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悲劇重演 台灣正面臨三大挑戰

台灣首度出現院內感染新冠肺炎案例,當圍堵恐難以全面阻止病毒擴散時,超前部署的減災規畫,才是度過危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0-03-04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有哪些?國際頂尖期刊揭露:注意咳嗽、發燒、喘...7大前兆

許多人都好奇武漢肺炎症狀有哪些?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感染的臨床症狀不具特異性,大多數個案以「發燒」和「乾咳」為主,1/3病患會覺得喘。部分病患有其他症狀,例如肌肉酸痛、頭痛、喉嚨痛和腹瀉。國際頂尖期刊JAMA在2月5號發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說明,我覺得這篇最有參考性,摘錄其中一段。

日期:2020-02-18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感冒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醫師: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症狀有哪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到現在,我們需要更認識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平常感冒也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的!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