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武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推動客語的今日 帶給孩子更開闊的明日 讓客語在生活中落地生根

母語流失是一種隱形的危機,對照現今多數人成長的經驗,卻是很鮮明的縮影。客家委員會自成立以來,以振興客家語言文化為使命。在推動語言基礎工程建設、打造客語教學環境、營造客語友善環境三大方面,都以扎根傳承客家文化底蘊為最終目標,因此在學校教育或社會推廣多管齊下,也著力甚深,為救轉客家語言的積極作為。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郭台銘像傳說中武林高手、柯文哲像江湖藝人」,矢板明夫看大選四腳督,在野想勝選可以這麼做

2024總統大選愈來愈激烈,距離明年1月13日投票日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合作,「一起打敗賴清德」。對於這「四腳督」局面,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以武俠小說中的武林人士做比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像名門大派弟子,柯文哲像江湖藝人,侯友宜像偶然獲得充沛內力的非武林人士,「郭台銘則像是一位傳說中的武林高手,一直在埸外觀看」,若這3個人聯手,或許有勝利的可能。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World Gym、健身工廠都買單!揭密全球有氧課龍頭萊美,一套有氧課百人操刀,攻占全台1/4健身房

這家紐西蘭品牌,將健身課程賣到全球一百多國,在台灣也占據市場龍頭,只要你參加健身房的團體有氧課,就有不小機率來自他們。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全家經濟支柱的父親大腸癌癌末,我也確診鼻咽癌第4期...「30歲那年是我人生中最黯淡無光的日子」

30歲,是怎樣的流水年華?阿嘉說,30歲那年,他的朋友大都在追逐愛情,結婚生子,喜獲麟兒。不然,就是工作穩定或積極創業,努力打拚美好的未來。只有他,永遠記得30歲那年,是他人生中最黯淡無光的日子,準確來說,應該說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悲傷歲月」。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長榮每張配息7萬元,是否合適買進?專家:保守派這樣買賺價差,樂觀派不等填息賺50%!

長榮(2603)即將6/30除息、今年配現金股利70元,1張高達7萬元的配息,以6/16收盤價166元計算,殖利率高達42%,如此高的配息令不少投資人心動卻不太敢行動,究竟要不要參與今年的長榮除息?市場出現兩極看法,仲英財富管理顧問投資長、今周刊專欄作者陳唯泰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析,「買」與「不買」的策略考量。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達人篇〉 台灣首檔ETF不放手 財務、時間都自由 長抱20年 0050是真愛

(今周刊1382)0050問世至今20年,有元祖級達人從第一天就買進持有至今!投資不外乎克服人性,他們為何能一抱20年?又有哪些眉角值得我們學習?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即視感超強!《人選之人》幕僚為黨務、選戰兩頭燒 黃健瑋:我也曾像陳家競,為了工作讓老婆很委屈

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後佳評如潮,男主角黃健瑋與跟現實中的老婆蔡亘晏(爆花)飾演夫妻,被觀眾讚嘆是一絕!黃健瑋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跟老婆一起拍戲滿過癮的,力誇她是比自己還有天份的演員,爆花去年以賣座電影《咒》爆紅,「她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員,我本來就知道她那麼好!在所有人都知道她好之前,我就知道她的好!」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當年除成龍李連杰,剩她買不到保險…楊紫瓊奪奧斯卡、蛻變路走40年:女人該在家做飯?但那不是我!

楊紫瓊看起來憋著一口氣,裹在Dior訂製服充滿力量感的嬌小身軀,竟微微發抖。直到潔西卡.雀斯坦念出:「Michelle Yeoh!」 楊紫瓊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