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歷史定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韓式幽默」得收斂…韓國瑜掌立院不只「敲槌」,面對柯建銘、傅崐萁、黃國昌3大黨鞭如何不失高度?

新國會龍頭戰結局揭曉,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江啟臣歷經兩輪投票、在民眾黨「保送」下順利勝出。韓國瑜做過三屆立委,曾經一度颳起「韓流」旋風選上高雄市長,之後因角逐總統失利遭罷免,這一次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政壇之路峰迴路轉、大落又大起,綠營選前砲打韓國瑜「酒空院長」,接下來也將緊盯韓的一言一行,未來挑戰不小。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非典型通膨降溫,促成創新高股市 ——聯準會追求「經濟軟著陸」歷史定位

回顧過去,美國聯準會在通膨失控後開啟的暴力升息,從未有經濟順利軟著陸的經驗;如今,失業率接近歷史新低,通膨卻意外降溫,這次鮑爾能挑戰成功嗎?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玩弄權謀、被批道德無下限的政治變色龍是誰?暢銷書作者筆下的他最傳神…但台灣卻看不到繁體版

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傳》英文精裝版,9月中旬上市首周大賣9.2萬本,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不過,在商業傳記類書籍排行歷史上,《馬斯克傳》只屈居第二,雄霸冠軍寶座的是2011一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首周銷售量高達38.3萬多本,兩書均出自當代最重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手筆。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上任近十年,兩岸和平假象早已拆穿!蕭新煌:台灣要保護自己主權和民主生活方式

總統府資政、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教授,周五(5/26)在《檢驗公共知識分子》新書發表會中,提出他對國內政局、兩岸關係及新南向政策的深入觀察。他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任近十年以來,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和平假象早已拆穿。台灣唯一該做的,就是保護自己的主權和民主生活方式,別無他途。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旦武統將「再教育2300萬刁民」!學者:台灣失去的不只繁榮民主,還有自由尊嚴

針對台灣2024 年總統大選,我不想妄加評論。但我學是國際關係,因此就台灣的外在國際環境提供意見。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豐田在電動車浪潮下的自我變革 ——兼論健身器材廠商岱宇

豐田集團連續3年坐穩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製造商,龍頭地位當之無愧,但在純電動車的趨勢浪潮下,新任CEO佐藤恆治該如何推動豐田電動化?值得投資人觀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臺中市陽光A+競賽,6家企業贏得綠能貢獻獎榮耀 節能減碳,共創綠色新經濟,超前達成光電四倍增目標

臺中市長盧秀燕號召能源轉型、淨零碳排、實踐「清淨家園」理想,企業齊心響應環境永續的共同願景,設置太陽能,「光電齊放」,全市再生能源總裝置容量蟬聯全臺第一,更提前超越光電四倍增目標。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批中共腦殘」、「罵中天匪台」、「捐助黑熊學院」,曹興誠為什麼突然要做這些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最近很忙,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三年內訓練300萬名區域防衛的黑熊勇士,還要培訓出30萬名民間神射手,目標是凝聚台灣防衛力量,宣示全民皆兵、抵抗中共侵略的決心。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戈巴契夫曾訪台演說籲消滅核武 還參與必勝客、LV廣告演出,為何他在國外比在國內更受尊敬?

時間回到1994年3月24日,雙手交握、站在講台前,以沉穩語調發表演說的男人,是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偶爾低頭看稿的動作,讓他頭頂的胎記,數度映入鏡頭,彷彿在提醒電視機前的觀眾,他正身處台灣立法院,透過這場演講,倡導消除核武的理念。

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