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歷史進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周一(12/4)在台中舉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主持電動車聯盟啟動儀式。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閉幕,習近平3連任再提一中及九二共識「反台獨、堅定推進統一進程」…陸委會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中國全國兩會周一(3/13)正式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第3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他發表談話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該段話說完,現場掌聲持續12秒。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對台政策應維持不變,基本上習近平的對台基調,就是所謂的促統促融,跟反台獨反介入,不過他們還是沒有看到整體台灣人民最重要的核心所在,也就是希望能尊重台灣的主權跟領土,更重要的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機制。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政策無大幅變化?汪洋發表任內最後工作報告,總結5年港澳台工作!「對台部分著墨不多」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開幕會上,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港澳台工作。其中對台部分著墨不多,主要提到全國政協發揚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針對裴洛西訪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轉移經濟困境 習恐軍事冒進?

中共二十大已於日前落幕,習近平再將個人權力推至高峰,卻非中國經濟發展的好消息。在經濟挫敗的景況下,習政權恐對內煽動民族主義作為維穩手段,台灣人對此不可不慎。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柬埔寨都詐騙?這個台灣人親揭神秘面紗!從建廠到蓋經濟特區,全靠他扭轉產業結構

「柬埔寨」這個國家,近期頻頻躍上媒體版面,詐騙、台灣人遭拐、強摘器官等負面消息不斷在新聞上放送,彷彿柬埔寨已與這些負面的關鍵字劃上等號。不過,柬埔寨真的成為一個令人畏懼的恐怖國家了嗎?其實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在當地,有著不少像美德醫療集團總裁楊克誠辛勤打拼的台商身影,甚至因其企業亮眼表現,讓柬埔寨總理委以重任,開始一步一腳印建起柬埔寨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曼哈頓經濟特區,徹底扭轉柬埔寨產業結構。

日期:2022-08-23

產業時事

中國紅利全面歸零!索貝克:待割「韭菜」出列,房產、高收債千萬別碰!

中國民企必須「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開放紅利已全面歸零。本欄再次提醒風險,已為投資人整理出一份「韭菜順序排行榜」。

日期:2020-09-30

競爭力

她是真理的信徒,也是宗教狂熱的犧牲品

三八○年二月二十七日,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頒定基督教為國教,點燃宗教與政治的戰火。亞歷山大城圖書館館長希帕提婭也受到波及,她是知識的先鋒,而知識的火光卻慘遭吹滅。

日期:2020-09-16

產業時事

數據告訴你,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3個潛在影響

從武漢宣布疫情進入緊急狀態到現在,十幾天過去了。一時間,幾乎整個中國只有一個主題,就是如何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日期:2020-01-31

投資理財

不動產睡醒了

台北市辦公大樓的交易單價再創新高,一掃房地產市場陰霾;若想長期投資不動產,台灣與東南亞的REITs值得關注。

日期:2019-10-08

投資理財

想讓生活過得更好 要明白:比起聰明才智,「累積」才是改變生活的關鍵

先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想讓生活過得好,關鍵該做什麼?」

日期: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