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歸入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神秘大戶蕭漢森吃力致近2成股份,隔天就大賣約9%...有觸及證交法短線交易紅線嗎?要看這2件事

8月在台灣資本市場引起一陣旋風,買進力致18.33%持股的大戶蕭漢森,可能因誤觸《證交法》,而必須將短進短出的獲利吐回給力致?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要存定期定額退休基金,還是提撥6%勞退?年輕人和資深勞工要做的「大不同」,這樣選才聰明

政府理應保障勞工權益,但用全國一致的方式,替勞工決定退休基金投資模式、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其實未必符合所有勞工利益。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四大衝擊推擠台灣經濟進入冰河期

財政部端出證所稅方案,被視為是馬政府落實賦稅公平、實現社會正義一個重要試金石。不過,這個憑著改革熱血所推動的政策,如果有違國際賦稅趨勢、背離台灣社會條件,恐衝擊國家整體經濟大局,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

日期:2012-04-19

職場生活

員工配股政策何以消失不見?

現行《所得稅法》和《證券交易法》合併作用下,對高階經理人配股帶來歧視效果,連帶影響公司實施員工配股的意願。

日期:2010-11-18

產業時事

嚴審募資弊端 利益回歸所有股東

景氣復甦之際,公開發行公司紛紛趕搭經濟熱潮募資,四大專家建議政府應針對其中不法獲利的個案,深入調查並從嚴送辦,展現主管機關正視清掃股市長期存在的弊病,維護小股東權益兼顧健全台灣的投資環境。

日期:2010-06-17

投資理財

稅比分紅多 你該怎麼辦?

科技類股股價跌跌不休,除了投資人心痛外,員工更是無奈,因為不但要面臨財富縮水,還要依照較高的股價多付所得稅;科技人如何處理員工分紅與認股權,關係荷包甚巨,不得不慎。

日期: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