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歸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把握年末守荷包的機會!「4大補助」申請只到年底:房貸補貼3萬、家電換新補助每戶最高6千

時序來到2023年底,部分補助進入倒數階段,你跟上了嗎?包括房貸補貼、家電汰舊換新等,中央政府都有提供相關補貼,不過,申請也即將截止,有需求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快把握機會,千萬別錯過在2023年最後一哩路守住荷包的機會。《今周刊》整理出4大進入申請倒數的補助項目,讓大家能一次掌握。

日期:2023-12-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6期︱小確幸報報:大成與帝寶的交易機會

第3季財報公布已經告一段落,時序進入第4季。除了債券ETF與高股息ETF之外,第4季沒有什麼除權息的機會,電子股業績也趨於平淡。為了不讓積極型的訂閱戶太過無聊,我們找出三檔比較有短線價差套利的標的,供大家參考。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曾連五年虧損、員工走一半 欣新網如何收服200家品牌 奶粉、運動潮鞋到珠寶 電商營運都找它

黃懷恩七年前接任總經理時,欣新網還是一個連年虧損、連薪水都快發不出的燙手山芋,現在,已成為台灣電商營運服務商龍頭,一年賺超過半個股本,它有什麼祕訣?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喉嚨癢、全身乾癢、咳嗽停不了⋯⋯ 作息不荒「肺」 五招解除秋燥警報

金風送爽,微涼秋日令人身心放鬆,可是伴隨而來的喉嚨癢、皮膚乾癢,隨時想咳個兩聲,甚而有些人因為新冠後遺症,咳嗽咳到喘不過氣,有方法解決嗎?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神秘大戶蕭漢森吃力致近2成股份,隔天就大賣約9%...有觸及證交法短線交易紅線嗎?要看這2件事

8月在台灣資本市場引起一陣旋風,買進力致18.33%持股的大戶蕭漢森,可能因誤觸《證交法》,而必須將短進短出的獲利吐回給力致?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不懂放權就自己做到死!第一次當總經理就失敗告白:容錯率最低的我,為何最後犯下所有錯誤?

放權和試錯的方法論來自我對生物態和複雜體系內容的思考。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