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死亡交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為何仍鬧血荒?缺血缺到病人手術延後,血漿用量是日韓3倍...血庫告急真相解密

台灣捐血率堪稱全世界頂尖,捐血量也連年創高,近年卻頻頻爆出「血荒」,凸顯血液管理出問題;醫院檢討用血過多,推動病人血液管理,要加足馬力避開2027年的「死亡交叉」。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台股連破季線、半年線!投資人轉向基金、ETF 「這指標」透露市場信心待重振,何時能進場?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將今年全球GDP成長率預測從2.7%上修至3%,主要是受到美國擴張幅度超出預期,抑制全球經濟放緩速度。而中國大陸經濟疲弱,恐成為拖累明年全球經濟的主要元凶。OECD表示,明年全球經濟很可能疲弱,主要經濟體的成長展望普遍趨疲,2024年全球成長率,OECD自6月估值2.9%下修為2.7%。在通膨壓力明顯消退前,建議全球央行仍應將利率維持在高檔,直到通膨出現明顯的消退訊號。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股價飆高進場被割韭菜?他用13萬本金9年滾出3千萬分析:為何創新高反是買進時機

今天看營收、明天看EPS、後天看毛利率,買的股票經常有好消息,為什麼投資還是不賺錢?什麼數字算「好」?什麼方法叫「對」?其實你是「憑感覺」在判斷!這些模稜兩可的思緒,可以透過科學方法來解惑,這本書要幫你剷除雜念,讓失去的本金百倍奉還!

日期:2023-07-04

保險稅制

尹崇堯南山股東會處女秀!小股東接力提問轟炸超時「讓他講完」…何時上市、保費入不敷出?他一一回應

南山人壽周三(6/7)舉行股東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上任以來,首次主持股東會。尹崇堯首次獨挑大樑主持股東會並不輕鬆,多位南山人壽工會成員同時也擁有股東身份,提問議題從公司何時上市、勞檢遭罰如何改善、保費入不敷出的危機,到質疑尹崇堯薪資揭露不夠清楚等。面對股東接連的提問與質疑,尹崇堯試圖拉近彼此距離,除了請股東上台時報股東戶號外,也主動稱呼股東的名字。

日期:2023-06-07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本專案最後一次發文,謝謝大家~後會有期~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22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台指期如期反彈,外資期貨多單增加,個股輪動收割繼續~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07

投資理財

歐、美股仍偏多 台股卻二次高檔背離 大盤弱勢盤整 搞懂多空指標揪出關鍵轉折

台股加權指數自去年低點已反彈逾三千點,萬六卻近關情怯,且近期表現相對國際股市弱勢。是多是空?技術面如何判斷?

日期:2023-05-03

投資理財

市場恐慌就是好時機!回檔整理完成 台股迎接除息行情

今年第一季全球金融市場受到震盪,幸虧歐美政府緊急介入,平息風波,讓市場因而平靜、暫時不再恐慌,加上國內電子產業庫存去化良好,外資短期內再度大賣台股機率也應該不高,籌碼因此相對安定,是投資人考慮投資良機。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