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死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國安危機」改善兩年無效 死亡率再創15年新高 生得少又死得多 搶救新生兒從媽媽著手

台灣醫療進步,卻有著居高不下的新生兒死亡率,更是鄰近日本、韓國的兩到三倍。政府搶救兩年無效,新生兒科醫師點出,問題不只在新生兒本身,媽媽的產前照護更是關鍵。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與國際觀,蔡英文:累進調漲水費「可以考慮」

總統蔡英文周六(5/13)出席《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這是總統是第8年參與,蔡英文與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面向議題。關於高中生對於累進調漲水費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蔡總統則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除了與學子們分享對於四大議題的看法,以學習語言的經驗,蔡英文此行也為學子們準備「兩份禮物」,包括文化部將推出的「成年禮金」,要讓學子一起去看電影、表演,也在母親節前夕準備康乃馨,讓大家帶回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日期:2023-05-13

職場生活

到一家新公司卻依然用舊有的模式做事?小心讓公司陷入危機!

我第一次讀這段引文和文章的時候,湧起一股激烈的反感。在事業體當中,文化是僱傭、提倡和解僱時所考慮的,而品牌是公眾眼中這家公司的本質。強健的文化和品牌是成功所不可或缺的,兩者都必須提前積極建立,但兩者截然不同。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憾!28周胎兒留不住,新北孕婦確診搶救3天今離世…孕婦染疫合併症風險高「確診指引必看」

新北市週五(5/6)晚間傳出,一名發高燒確診的孕婦,於週三(5/4)經急診送往亞東醫院救治,但在週五上午病程快速變化,各科醫師搶救產婦的同時對寶寶進行引產,而週六(5/7)凌晨孕婦亦不幸離世。亞東醫院公關表示,這位懷孕28周確診的產婦,5/4下午因為持續高燒住院,給予無孕婦禁忌症的抗病毒藥物與安胎藥物治療,但因為產婦持續高燒、身體免疫力不足,仍維持發燒狀態。5/6早上在病房忽然失去意識,病程變化快速,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仍無效,母親於5/7凌晨過世,該孕婦僅接種ㄧ劑疫苗。

日期:2022-05-07

競爭力

便宜15元,得多賣500個產品...網路爆紅蛋糕店創辦人:小公司不該打「低價戰」的4個理由

許多企業,根本就沒有意識到,售價只便宜了一點點,銷售量就需要提高這麼多。業績要提升這麼多,你知道難度有多高嗎?

日期:2019-06-18

品味人生

高齡懷孕記得補充這三大營養素

晚婚晚生是台灣的嚴重問題。105年全國男性初婚平均為32.4歲,女性則為30歲,連帶影響生育年齡,台北市的相關數據更是高於全國平均。想要順利生育,不只女性要注意,男性也會影響懷孕成功率!

日期:2018-04-23

品味人生

高齡產婦死產風險高 爸爸逾40歲當心寶寶自閉症

昨(7)日新聞報導國內一名62歲婦女自然產下男嬰,引起民眾廣泛討論。如果62歲也可以生育,年輕女性是否不必太擔心?不過,美國婦產科醫學會指出,高齡婦女發生流產、早產、死產等風險增加,胎兒先天缺陷的機率也提升。年紀較大的準爸爸,也與寶寶罹患自閉症等疾病相關。

日期:2018-03-08

財經時事

衛福部一紙公文 逼小媽媽找密醫

日前衛生福利部要求婦產科醫師,將十六歲以下懷孕和有性行為的少女,都要當成疑似性侵害案件通報,此舉讓第一線醫師氣得跳腳,大嘆「轉為地下醫療,後果將不堪設想!」

日期:2015-07-23

品味人生

寶寶有事嗎?多感受胎動

一件單純的生產意外,卻因病患、醫師溝通不良,加上民代推波助瀾,引發台灣婦產科史上討論的高峰。婦產科醫師藉此呼籲:懷孕與生產過程中,就算醫病雙方已盡百分百的努力,仍有難以掌控的地雷。

日期:2015-05-28

保險稅制

明明有檢附文件 明明有醫生開診斷證明 — 為什麼你的保險理賠還會「卡關」?

台灣民眾的投保率已突破200%,表示國人已經非常廣泛接納「保險」,來做為人身風險規畫的工具。但萬一發生事故,你知道該準備哪些文件資料,讓保險公司的理賠審核更確實迅速嗎?

日期:2014-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