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殉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預防下一場奪命惡火 消防改革還有三大洞 再戰明揚條款 消防員盼加強源頭管制

去年九月,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為此推動修法。時隔半年,草案將再度送入新國會審議,但為何政府大動作改革,基層消防員仍然不買單?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海虎軍艦6官兵落海送醫、3名搜索中「黃金救援時間還沒過」…被疑安全索沒繫?艦指部還原真相

寒流來襲只剩個位數溫度,週四(12/21)卻不幸發生軍艦官兵落水意外。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所轄256戰隊海虎軍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均穿著救生衣),該艦即實施人員救生及緊急處置。海軍艦隊指揮周五(12/22)表示,海虎軍艦已於上午05:37返港,6點前將受傷人員全數送抵醫院診治,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迄10點半止落水3員仍持續搜救中。艦指部指出經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惟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艦指部強調,將持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由海軍及友軍透過水面及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黃仁勳:輝達400人被徵召上戰場、員工遭哈瑪斯擄走!以色列地面部隊開始突襲加薩,1路透記者喪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衝突持續,傳出輝達在以色列3000多名員工中,有400人被徵召上前線,而旗下伺服器商Mellanox創辦人瓦德曼(Eyal Waldman)的女兒及其男友,更在以色列音樂節中喪命。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一根菸蒂火星燒掉家樂福39億!臨時工「2度同地點抽菸」辯與他無關 法院調閱監視器這樣判

桃園市楊梅區幼獅工業區梅獅路的家樂福物流中心去年3月14日上午發生大火,3630坪的倉儲廠房付之一炬、財物損失高達39億元,肇因竟是23歲許姓拆櫃臨時工亂丟未熄菸蒂,引燃木棧板所致,許男直到言詞辯論時仍堅決否認涉案,桃園地方法院今天審理終結,將許男依公共危險罪的失火燒毀建築物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本案仍可上訴。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產能歸零,明揚今起打入全額交割!股價吞第三根跌停爆量敲開...5億信託專戶能挽信心?

屏東明揚國際火災造成爆炸傷亡慘重,屏東縣長周春米直指明揚違規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數量高達3噸,經濟部周一(9/25)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因此勒令即起停工。董事長劉安晧周二(9/26)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元的信託專戶,照顧傷亡員工及家屬,並支付全數員工的薪水到今年底,展現負責誠意。然而,櫃買中心同日晚間宣布,明揚自9/28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才能辦理買賣申報。並依「上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第9條第2項規定,處明揚違約金100萬元,並對明揚母公司明安處違約金50萬元。明揚(8420)自9/28起被打入全額交割後,再吞第3根跌停,來到61.5元,不過不久後打開,母公司明安早盤跌逾2.6%,來到67.2元附近。櫃買中心表示,明揚於復工或恢復產能2季度後,洽簽證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內部控制制度專案審查並確實改善,使得申請恢復普通交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明揚超標30倍堆3千公斤過氧化物、拖20分鐘才報警…違規開罰240萬!跌停萬張賣單高掛

屏東縣長周春米周一(9/25)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明揚國際有重大違法事實,宣布開罰240萬元。而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2檔共有超過1.4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屏東氣爆/明揚、明安殺跌停,逾萬張單排隊等賣…後續賠償可觀,成立信託基金「會存3-5億」

台灣最大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屏東廠爆炸釀逾百人死傷,周六(9/23)晚上21:56火勢終於撲滅,整整燃燒28小時,截至週日(9/24)消防局統計最新傷亡狀況,已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國際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外界關心明揚的損失以及後續理賠狀況,週日(9/24)下午3點,明揚(8420)及母公司明安(8938)聯合召開重訊說明,包括明揚董事長劉安晧、明揚總經理呂英誠、明安董事長鄭錫潛、明安總經理周益男等人都出席,並向罹難者家屬與社會大眾致歉。明揚在重訊記者會表示,雖然超過保險理賠範圍,但會盡最大誠意理賠,只是公司恐面臨巨大財務調度壓力,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周一(9/25)股價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兩檔共有超過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