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殘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酒醉被人開車擦撞倒在路邊,沒記車牌、醒來還沒有監視器...只能自認倒楣?一文認識「特別補償基金」

阿強這天夜裡與朋友花天酒地後返家,踉踉蹌蹌地下了計程車,忽然胃裡一陣翻湧,就在巷口靠著電線桿狂吐起來。血汗勞工大雄又被慣老闆小夫要求加班到深夜,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他,加班費僅有一瓶人參精;剛離開公司的大雄,趁著深夜馬路淨空高速行駛,並抄捷徑經過高級住宅區,想盡快回到尚有20年房貸待繳的甜蜜的家。不幸的是大雄既近視又疲倦,根本沒注意到巷口的人影,以致於車身輕輕擦過阿強而晃動時,甚至未曾想到要下車察看,還以為又輾過一個路面窟窿,大罵這些年稅金都白繳了。想不到原本就醉得神智不清的阿強,被大雄的飛車這麼一拉一拽,竟再也無法維持平衡,狠狠栽進那堆嘔吐物裡,不僅跌歪了鼻樑,掌心也劃出一道血淋淋的口子。阿強從劇痛中驚醒過來,對自己所陷入的窘況無法置信,驕縱如他,不禁流下屈辱的兩行眼淚……事出突然, 阿強根本來不及記下對方的車號, 警方雖到場處理,但時值深夜,沒有人目睹事發經過,因此向阿強表示還要調閱路口監視器,以便進一步追查肇事車輛及駕駛的身分。闊少阿強哪裡吞的下這口氣,摀著鼻子在派出所拍桌大嚷:「連我爸爸都沒有打過我!他好大的膽,竟然敢撞本少爺?我一定要告死他!等著瞧,我家的律師會告得他到下輩子都賠不完!」然而,在查出闖禍的駕駛是誰之前,阿強根本找不到對象索賠;他也不知道車號,更無法向那輛車投保強制責任險的保險公司請求醫療費。阿強不禁存疑,如果警察遲遲查不出肇事者身分,難道就只能自認倒楣了嗎?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咬字不清、臉歪嘴斜」通通沒有!50歲貨車司機洗澡1異常,醫驚訝:中風了…嚴重恐殘廢

多數人熟知的是,大部分的中風患者,通常都會合併顏面神經麻痺的問題,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時候。一名50歲男子沒有上述所說的典型徵兆,但因洗澡時發現有異常,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為什麼會這樣?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保險稅制

「假設媽媽當時有買保險呢?」16歲時母親的血癌離世讓我明白:對於沒後盾的人,保險是一種人生備案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作者吳東軒,擁有名校光環,理應握有人生勝利組的入場券,卻在確診罹患率只有4萬分之一的 NF2 (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第二型)後,從此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他所罹患的罕見疾病,會有大小腫瘤不停在體內生長,目前沒有根治方法。腫瘤長到哪,生命威脅就到哪,可能是癱瘓、失明、失去聽力,或是終身無法自理。「不正常的目標,就要用不正常的方法才能完成。因確診罕病而人生走上岔路的那一天,我加速完成了夢想:創業、結婚、買房。」過好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但如果有病的話,人生又會更難一點。確診後在又反覆又折磨的療程中,他歷經數次照30秒、吐3小時的放射治療;摘過1顆5公分的腦瘤;跟剛求婚的女友在手術前交待好幾次遺言……但同時,卻也領悟出自己到底該用怎樣的方式活著。

日期:2023-03-17

保險稅制

核保寬鬆、保費便宜、前三年「保本」 小額終老險老少咸宜? 拆解三大話術

政府期許透過小額終老險拉高國人的死亡保障,保險業者也喜歡強調該商品CP值高,但買保險應考慮實際需求,不論是高齡者或青壯族群,投保前都應當三思。

日期:2023-03-15

保險稅制

剛出社會的小資族需要買壽險嗎?人生階段最需要保險理賠有2情況,關於買保險你必須懂的事

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壽險,因為在投資理財的過程中,規避風險是必要的,不只是投資上的風險,還有身體健康狀況也是一種風險,任何一種嚴重的疾病都很可能會造成你的收入中斷,或減少你每年可以投資的金額。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台海若戰爭,張忠謀直言「台積電會被摧毀」!美國只撤T家工程師?陸行之:其他台灣人怎辦?

編按: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 60 Minutes節目訪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忠謀表示:「若經濟福祉是中共的首要之務,我認為中方會避免攻擊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二(10/11)在立院備詢也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就像張忠謀說的,對岸若用武力拿下台灣,台積電都被毀了,這對世界半導體與供應鏈是災難,中國不僅得不到東西,還會得罪全世界。而日前《彭博》引述匿名人士說法,指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會考慮撤離台灣晶片工程師,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則是感到無言也不知怎麼評論,他在臉書上寫到,如果這事真會發生,不但對台灣及全球半導體及科技業是超級重大影響,「理論上有利於那個產品一直在延遲的英特爾,以及一直跟台積電搶第一的三星」。陸行之分享3個重點,他認為,在戰爭下「誘使」台積電員工赴美,跟誘使一堆歐洲猶太人科學家赴美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台積電4萬員工及家人外,不知道其他重點半導體人才是否跑得掉?那菁英跑了,我們其他人及台灣怎麼辦?」此外,「美國政府就算是台灣很重要的夥伴,憑什麼可以私自決定摧毀台積電設施,等同摧毀台灣整個半導體及科技產業的命脈?這些美國政客在胡扯什麼?」最後陸行之說,其實最近美國對中國加碼管制HPC先進晶片、半導體設備,美國半導體人才等,如果同樣套用在台積電上,就已經很慘、等同殘廢了,何須摧毀台積電?

日期:2022-10-11

保險稅制

「壽險是給老婆當嫁妝,失能險才是自己用」一場意外足以傾家蕩產...不想拖累家人,保險怎麼買?

想做好買保險的決策,大原則有哪些?專業人士應該優先考慮的保障基礎是什麼?有限預算下買保險,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被關地牢、獨臂的他並不絕望,多舛又災難的命運反倒寫下世上首本現代小說《唐吉軻德》

一九三○年四月二十三日,西班牙將《堂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的忌日,訂定為「閱讀日」。感謝他,開創現代小說先河,讓大眾領悟閱讀的快樂。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他們的現在式 我們的未來式 一起完美變老 嘉義最老鄉的樂齡大實驗

這裡,有「西瓜故鄉」的美譽,也是台灣秋葵最大產地,更曾種出台灣最甜的火龍果。有意思的是,這裡的百歲人瑞,也是一張特殊的「地方名片」,去年就超過一三○位,相較前一年成長約三成。嘉義縣是台灣老年人口比率最多、老化指數最高的縣市,而擁有豐厚農產與人瑞風景線的鹿草,更是嘉義縣「老中之老」的偏鄉,在這個距離高鐵站車程約十分鐘不到的偏鄉小鎮、「被皺紋塗鴉」的城市之最,阿公阿嬤、民間團體、地方政府,正在上演台灣「不老社區」實驗的新傳奇!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