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殘障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佛光山星雲法師97歲圓寂「訃聞列三不」...曾說「出家人不怕死」坦然生死,留給世人「100句生活語錄」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週一(2/6)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星雲法師昨天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13日上午9時,將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佛光山官網上訃聞表示,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四眾弟子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擇於2月13日(農暦正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根據人間福報報導,2023年2月6日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化世圓滿,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圓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般若舟沉,大眾痛失依怙,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無數人。他一生寫照,誠如他自撰之詩偈:「心懷度眾慈悲願, 身似法海不繫舟; 問我一生何所求, 平安幸福照五洲。」(原文刊載於2023/2/5,更新時間為2023/2/6)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日本景氣到底復甦過沒?

日本爆發厚生勞動省「每月勤勞統計」長年造假,到底實質薪資是否提高?景氣是否復甦過?日本經濟真相到底是什麼,全都成謎。

日期:2019-01-30

職場生活

照亮黑暗的一幅畫

一九三七年五月一日,西班牙畫家畢卡索翻開報紙,得知自己家鄉的小鎮被德國轟炸機攻擊,他憤怒之餘,創作了《格爾尼卡》,讓全世界看見德軍的暴行。

日期:2014-05-08

投資理財

給年輕人一個家

根據《今周刊》「青年購屋大調查」,有九成四年輕人為買不起房子苦惱,有36.5%青年希望政府興建平價住宅。年輕人如何才能在台北擁有房子?老百姓的吶喊,政府聽到了嗎?而為了解決高房價問題,行政院倉卒對外宣布「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政策,這真能解決民眾住的問題,還是又一次的選舉口號?

日期:2010-11-04

競爭力

奮發向上不認命 脫貧人生更精采

如果把家庭年收入低於六十萬元,當成界定貧窮的粗略指標,在台灣有將近一七二萬戶家庭年收入低於六十萬元,占全國總戶數達二三%。貧窮並不可悲,只要保持奮發向上的心,脫貧的人生一樣也精采萬分。

日期:2009-11-12

職場生活

企業愛用的鳩山幸福說

鳩山在施政演說中強調,人有四種至高無上的幸福──「被愛、被誇讚、有用、被需要」,很獲企業界肯定,有些企業認為,拿來管理員工最有效。

日期:2009-11-12

財經時事

比爾蓋茲卸任後首度公開露面

八月十二日,比爾蓋茲辭去微軟董事長後首度公開露面,與三位香港的大學校長對談全球未來發展,包括教育、科技發展以及未來趨勢等議題,並且發表了為時四十分鐘有關未來電腦發展的演說。

日期:2008-08-21

職場生活

交換服務 時間銀行展現互助力

每個人擁有的財富不同,在這個任何服務都需要用「錢」買的社會,你也許無法為你的老年準備足夠的退休金,不過你擁有的時間卻和億萬富翁一樣多。日本老人透過時間銀行,儲蓄時間貨幣,也可以安享老年生活。

日期:2008-04-24

財經時事

掌握七大商機 分食千億大餅

在老化趨勢下,台灣銀髮商機逐漸崛起,根據估計,光是健康照護服務產業,到二○一五年便會突破新台幣四千億元。外貿協會即將舉辦第二屆「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這次展覽較去年吸引更多廠商參與,顯示國內有愈來愈多業者瞄準老人荷包,搶先布局。

日期: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