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殺人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調保官、少輔會失靈 校園輔導觸法少年困難重重 新北少年割頸案 掀校園安全網三大破洞

新北國中生手中的彈簧刀,奪走一條十五歲的生命,更捅出少年事件保護處分與輔導機制的漏洞。從司法、行政單位到校園第一線,輔導機制頻頻失靈,政府該如何修補這張破碎的安全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國三生中10刀不治,父母悲慟發言反廢死:一時慈悲心讓他們有恃無恐「不信窮惡極惡之徒能教化」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023年12月底發生一起學生殺人案,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刺傷頭部、頸部,最後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也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對於外界對此事諸多討論,甚至傳出有人藉此募款,受害國中生家屬周一(1/3)透過校方發表一封聲明信表示「反對廢死」,提出3點聲名和4項呼籲,認為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其實廢死聯盟在去年12月28日曾發出3點聲明,包括「正確理解少事法立法目的,重刑化無助減少犯罪」、「偵查不公開,對未成年人更應加以保護」及「重視心理輔導機制,照顧各種形式的創傷」。廢死聯盟認為,「以暴制暴無法讓社會更安全,網路公審無助於案件釐清,謾罵攻擊亦無法撫慰傷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40歲辭職照料失智母,卻落得母子2人全靠老人年金過活...50歲大叔的長照悲劇:我太小看失智症了

母親得了失智症後妻子離開,工作也沒了的50多歲男性。自稱為「長照機器人」。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京阿尼36死縱火案今開審,嫌犯「我沒想到會殺死這麼多人」…動漫迷盼揭真實動機

2019年京都動漫縱火案不僅震憾了日本社會,也震驚了日本國內外的動漫迷。此次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及32人輕重傷,日本社會評此事件為「平成以來(1989年之後)最惡劣的縱火殺人案,本日正式開庭審理。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35名死囚「想避死」,用連身條款要求釋憲…「兩個字」判決出爐!要不要槍決?法務部說話了

35名死刑犯主張更二審上訴最高法院後,都由同一法官審理,以致被判死,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俗稱的「連身條款」違憲,聲請解釋,憲法法庭今判條文合憲。憲法法庭僅認為法官於再審或非常上訴程序,應自行迴避,不得參與審判,刑事訴訟法未明文規定,2年內應修法明定法官迴避事由。(今周刊編按:法務部表示,38位死刑犯均另有以其他事由聲請憲法訴訟,仍在進行中,依法無從執行死刑。)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日議長兒槍殺2警、大街隨機刀刺「累計4人喪命」!冷血稱「我就是想殺人」…警方:他合法擁槍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江部當地時間25日下午4時30分左右爆出隨機殺人案,據日媒證實,兇嫌為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31歲長子青木政憲,他持刀及開槍攻擊共釀「2警殉職、2民眾死亡」,犯案後躲回議長家中,26日凌晨遭逮。據目擊者回憶,民眾質問青木政憲為何殺人,他僅回答,「我就想殺她」,冷血程度令人難以置信。最新消息指出,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青木政憲是合法擁有獵槍及空氣槍。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我們快90歲了心力交瘁」她顧身障兒40多年、親手送他上黃泉路…長照悲歌如何防止再發生?

台灣又發生長照悲歌,這次的悲劇發生在台北市。週五(5/12)上午松山區發生命案,警方發現死者口鼻有膠帶痕跡,原來殺害他的竟是照顧他40年的80歲老母親…。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