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殺價競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力特16年前捲內線交易、負債150億差點倒閉…新董座轉攻車用偏光板,打進雙B、比亞迪,翻全球4強

過去曾經負債150億元、面臨債務協商的偏光板大廠力特光電,現在已經轉型成營收七成都來自汽車市場,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獨家調查〉投資界九成看好台灣景氣優於全球 龍年股債齊揚 五十位專家大預測

(今周刊1407)展望二○二四年,該如何掌握投資機會與風臉?「明年景氣,可以用『見龍在田』來形容。」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這意味巨龍已出現在田野上,但仍未飛上天,須觀察升息衝擊後景氣復甦的力道。他分析,在製造業存貨去化、訂單緩增下,景氣可望谷底復甦,但須提防中國經濟下行的後遺症。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塑四寶股價創新低、中鋼罕見虧損...中國產能全開殺戮競爭,謝金河:再次認證台股上漲取決於美國

彭博的證言今年台灣的股市表現出色,在亞洲股市的漲幅僅次於日本,而且,台股大漲23%,港股下跌15.3%,台股從11月28日超車港股之後,如今差距已接近千點。彭博資訊報導說:台股猛漲20%,前景取決於美國,而不是北京!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高檔利率下的投資思考 ——兼論汽車電子零件廠系統電(5309)

目前美國個人儲蓄率降到3.4%,處於極低水位,消費能力是否復甦,將成為經濟軟著陸的關鍵。投資人在享受當下股市估值回歸的「蜜月期」時,仍應注意總體基本面變化,作為風險資產投資依據。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小米雙11進帳千億、小米14十天賣144萬支!明年還有小米汽車,雷軍怎麼贏?郭明錤給答案

電商平台大秀雙十一落幕,傳出中國因為今年經濟不景氣,買氣冷颼颼,讓下游庫存堆到不知如何是好,不過,小米手機則是賣得嚇嚇叫,雙11當天銷量創下22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992億元驚人紀錄。其中,小米高階14系列10/31開賣至11/10,總銷量高達144.74萬支,更是刷新小米旗艦機銷售紀錄,連董事長雷軍都說:「沒想到小米14會這麼受歡迎」。

日期:2023-11-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9期︱O’Reilly財報亮眼,顯示AM汽車零件需求旺

美國汽車零件銷售龍頭零售商O’Reilly公布第3季財報,並上調全年獲利預測,反映出AM汽車零組件需求暢旺。相對之下,特斯拉與福特的財報結果不如預期,分析師們把原因歸咎於電動車殺價競爭,衝擊車廠獲利。這些最新的發展,這對存股池的帝寶將造成怎樣的影響?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