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殺雞儆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習近平力保「紅色江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4個理由讓「白紙革命」難成天安門翻版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這場運動被外界視為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示威活動,有人擔憂「白紙革命」可能演變成另一個「天安門事件」。不過,以下四個理由,人們可發現「天安門事件」重演的機率偏低,主要因中國長期採愚民政策等四個原因。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人頭帳戶喊25萬「台版豬仔」換來被練拳...警再救32人只因「越想越不對」,靠1關鍵破案

最近台灣出現恐怖詐騙集團,鎖定「北漂男女」監禁、凌虐,分別在新北市淡水區和桃園市中壢區囚禁26人和35人,其中有3人身亡,有被害人甚至被囚禁2個月,該組織還設立「清潔工」職位負責收屍,根本沒打算放人,手段極為兇殘。其中淡水據點在11/1遭警方攻堅,並逮捕看管該據點的34歲呂姓犯嫌等人,當時警方一度以為已破案,所幸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蕭瑞豪當晚覺得事有蹊蹺,深夜要求科技犯罪偵查隊破解呂嫌等人的手機,進而鎖定中壢據點,成功解救其餘32人。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裴洛西一走、老共殺雞儆猴?他被指台獨份子遭逮捕!央視:涉煽動分裂國家罪「即刻拘傳審查」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大陸以反台獨之名逮捕現年32歲的台灣男子楊智淵。報導稱,8月3日,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中國突襲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蔡英文兩點抨擊「是傷害兩岸關係」:不排除向WTO申訴

編按:中國以突襲式通知、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再次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這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毫無幫助,更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蔡英文說,中國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處置的慣例是個案退運或銷毀,而不是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邊境檢驗慣例,台灣也不排除向WTO申訴。而台灣提供的科學證據,中國不願回應也是錯誤的做法,台灣輸出的石斑魚都符合國際規範,去年被中國通報3件不合格個案,在確認安全無虞並強化源頭用藥管理後,都正面回復中國,但中國都未再進一步提供科學證據。蔡英文表示,她已經指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即刻啟動三項因應措施,保護台灣漁民,包括 多元對內行銷拓展通路、調節上市期間及產量、獎勵加工及外銷。她說,中國一而再、再而三違反國際貿易規範,打壓台灣農產品,「但是,我要告訴大家,去年中國禁止鳳梨輸入,我們都克服難關了,這次我們也一定能克服挑戰!除了將台灣優質石斑魚外銷國際,我也要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日期:2022-06-11

產業時事

私募基金主管帶頭造假六年內控全失靈 美國安聯離奇詐騙案啟示錄

「歷經過去最艱難的一年,我們也在這次事件中得到了教訓!」這是幾天前,安聯環球投資美國分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US;後簡稱美國安聯)出事之後,執行長普洛斯(Tobias C. Pross)在他個人的Linkedin上的一段話,也是這次美國安聯出事以來,公司高層首次針對此事發言。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高薪、綠卡、大企業就是人生勝利組?他在矽谷30年戳破真相:科技業工程師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矽谷的無所不包容單指文化,沒人有興趣包容你的市場價值,跟不上的就淘汰。矽谷文化大方犒賞,也大膽淘汰。每一個成功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面對淘汰。

日期:2022-03-28

產業時事

徐旭東投書反對台獨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商政治捐款會更謹慎 遠東遭中國祭旗 寒蟬效應全解讀

遭中國開罰消息曝光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強調自己「一向反對台獨」。但國台辦的大動作,不只是要台商表態輸誠,更是畫下一條「不能對綠營捐贈政治獻金」的明確紅線。

日期:2021-12-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6期︱麗豐-KY法說,遠東集團遭罰事件評析

麗豐-KY於昨日(11月23日)舉辦法人說明會,麗豐-KY仍是我們最看好的「深度價值股」,這次法說會更讓我們確信這點。遠東新與亞泥遭到處罰事件,股價陷入低迷,我們認為這反而提供加碼的良機。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抖音也遭殃? 為何中國政府「出一張嘴」,華爾街60億美元搖錢樹就全倒?

幾個月前,華爾街的金童們還因為找到一棵搖錢樹在竊喜,但幾個月後,這棵搖錢樹就因為中國政府「出一張嘴」,被硬生生砍倒了。

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