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母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貴婦畫家逛SOGO被「延長線」絆倒,求償739萬判決出爐!不只破相左膝還開刀…獲賠金額這麼多

台灣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2018年間在台北SOGO百貨內,遭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當場摔傷臉面被送醫急救,左膝更因半月板斷裂而開刀。侯翠杏向SOGO求償729萬餘元,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SOGO須賠償190萬餘元確定。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LG百億帝國具氏家族繼承風暴:財閥家的養子、一段秘密錄音、遺孀控訴「前會長屍骨未寒就奪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19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