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母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開放單身女、女同人工受孕和代理孕母?公聽會來了!今年景氣內外皆溫,經濟成長率能保3?

搶救生育率,衛服部考慮修正人工生殖法,其中包含單身女性、女同志人工受孕議題,還有爭議最大的代理孕母,週二(2/27)首場公聽會格外受矚。主計總處將於本周四(2/29)公布最新GDP成長率,由於上次主計總次預測成長3.35%,高於國內其他智庫的經濟預測,是否會下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1、單身女、同性婚姻育兒福音 人工生殖法公聽會登場2、2024景氣內外皆溫 經濟成長能保3?3、台達電大啖AI、電動車商機 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長榮航班孕婦「機上分娩」!作家尪全程接生、乘客目睹現場:剪臍帶嚇傻...懷孕幾週不能搭機

長榮航空週四(2/15)傳出一架從日本羽田飛往台北松山班機,有孕婦在飛機上分娩。對此,民航局回應班機順利降落,而母子平安也已送往醫院。長榮航空證實此事,說明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該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也說明並沒有機上出生就「終生免費搭機」的慣例。作家「中古小姐」臉書發文,表示在機上幫忙接生的醫師就是她的老公「魔人」,聽完此事令她百感交集;還有同機乘客留言表示,目睹整個過程快嚇傻。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肺癌「家族遺傳」發生率竟高抽菸1倍!篩檢上路500天救逾900個家庭:肺結節0.6公分以下就別太擔心

2021年癌症登記報告中,肺癌首度成為我國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同時也是也是台灣及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其中2022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1.8人,相較2021年每十萬人26.0人,已下降16.2%,卻仍占當年度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19.4%)。國健署自2022年7月1日起,將肺癌篩檢納入我國第五癌篩檢,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檢查,也成為世界第一個針對具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的國家。上路500多天以來,已有78,000位民眾接受檢查,並找出956名確診肺癌個案,其中早期(0及1期)個案占了85.1 % (813人),顯示LDCT肺癌篩檢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讓民眾儘早接受治療,提升肺癌存活率並拯救個人生命。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從著迷電玩的孩子到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小時父親說「要是200萬能毀掉遊戲,我會毫不猶豫地花下去」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在他身上,驗證了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打怪升級的遊戲,努力思考和突破,才能一直贏!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