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每一道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愛台灣才吃得到!「民主豆乾」啥滋味?謝金河告訴你…東石蚵仔、放山雞都在這間北投24年台菜餐廳

磺溪小鎮的「民主豆乾」爬完山,到磺溪小鎮吃飯的頻率增多,終於有機會和何老闆說幾句話!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一場集結專家的半導體盛宴!慶賀《晶片島》破萬本,神秘嘉賓是他…謝金河:這飯局從Mate Pro談起

一場半導體的晚宴通常朋友邀約的飯局只是風花雪月,各抒己見的純聊天,昨晚我為林宏文兄在早安財經出版的「晶片島上的光芒」發行突破萬本,在銀座日本料理,為他擺了一場慶賀晚宴。這是一場難得的知識分享晚餐。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榮總醫師推崇的台菜料理!鳳梨苦瓜雞、鮮蚵、薑絲小卷...跑完捷兔吃美食,謝金河:又是漂亮的RUN

坪頂古圳與磺溪小鎮這個禮拜來到平等里的內寮,草原大師李家誠為我們設計了一條明年捷兔要跑的新路。從內寮古道出發,通常都是直上到北五指草原的路,這回我們從山腰下切,沿著很原始的山腰前進,下到溪谷,這裡原來是坪頂古圳的源頭。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這是我喜歡的Style!」謝金河走訪興達港餐廳,爽嗑紅蟳粥、生魚片:外表不起眼,每道菜很用心

茄萣興達港邊的好餐廳聽完興達海基簡報,看了興達海基的生產線後,王錫欽總經理及中鋼公司主管帶我們到茄萣海邊的華榮活海產吃午餐。王總知道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有時走路、有時吃喝,他幫我選了工廠附近的海鮮餐廳,他微笑的表示,這應該是我喜歡的Style!顯然他很了解我的偏好。

日期:2023-08-03

@數位共好計畫

數位科技點單 翻轉宜蘭五十年老餐廳

五十年宜蘭老字號的天香台灣料理館,使用在地當季食材,用創意將經典美食激盪出新口味,更透過科技整合上菜系統,建立客戶喜好資訊,讓餐廳作業更有效率,美味卻不打折扣。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只有吃進肚子才真正屬於自己…舌尖上的好滋味,他點名台南必吃在地美食

2022年必比登的小米其林名單揭曉,有很多美食小吃我都推薦過,不久之前去過的阿明豬心也在榜上。這次的名單,我對台南小吃最感興趣,下回應該去無名羊肉湯看看。

日期:2022-08-26

職場生活

華視總座親自跟拍「老謝的台灣紀行」 即便路途顛簸只能抓樹枝,新聞人精神令謝金河動容

華視新聞高峰會製作團隊說要根據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作一次完整的跟拍報導,我答應了!在農曆春節前,我選擇了兩個場景,一個是每個禮拜六下午的台北捷兔跑步,另一個是每個星期天早上的「A咖大丈夫」的登山健行。

日期:2022-03-04

職場生活

飲食實驗室 封存節氣糅風土

想端出好吃的食物、調飲,從食材的選擇、調和,到互搭產生的變化,就像做一場科學實驗,需要經過多次的試驗與調配。以當令節氣為原點,細究食材的產地、品種、配料還得斟酌用量,像是研究室裡的研究生,把分析食物當作好玩的科學,一桌美味封存了季節,調配出誘人好味覺。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