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每天閱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老子不幹了!」25歲小設計衝動離職想接案,3個月後感嘆自己草率:想做自由業你得打破2濾鏡

自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枷鎖。我在「從事自由業後能過著理想中的作家生活」這個美好藍圖幻滅以後,意識到「自由業時間自由」的論斷錯得離譜,自由業的本質是「時間自主」而非「時間自由」。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爸爸是工人國中學歷,「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學霸兒…姑姑1句「還好沒像爸爸」他駁:以我爸為榮

父母在外努力工作,總是盡其所能給下一代最好的生活品質。有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的爸爸是醫生「活到老學到老」,甚至為了教她化學買講義備課。對此,1名網友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的爸爸工人出身、只有國中學歷,因為喜歡看書,他和弟弟也培養閱讀習慣,長大後成了都成了學霸,分別考上醫學系、台大物理系。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頻繁短進短出 他圖的是獲利還是經營權? 兩天砸23億元買力致 傳奇金主蕭漢森解密

AI概念股面臨盤整,但散熱族群力致科技卻成市場炒作標的,近期更出現大戶短期間內砸二十三億元買入十八%持股,這位神祕大戶是誰?他的目的為何?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後悔年輕時逼孩子念書,親情消磨殆盡...」貧窮女工翻破億身價:教育小孩成為有錢人的2個致富觀念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挑戰王室威權 他寫下現代民主憲政典範

一五七八年四月二十日,名為愛德華的青年律師正式出道,自此踏上他的改革生涯。他出身貴族法律世家,偏偏心繫人權,專門給上位者「找麻煩」,竟一舉打開現代民主之路。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92歲巴菲特親自拍板大買台積電!股神推薦6本必讀書:這一本每個投資人至少要讀10遍

2022.11.16今周刊編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周一發布13F持倉報告,波克夏大舉買入約6,010萬單位台積電ADR,價值41.2億美元,直接買成前十大持股。巴隆周刊(Barron's)分析,以投資規模來看,應該是92歲股神巴菲特本人親自出馬操刀。巴菲特每天會花費5至6個小時閱讀5份報紙、500頁公司報告,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曾說過一句名言:「每天閱讀500頁,知識的運作將如複利般積累。這件事人人都可以做到,但鮮少有人真的去做。」

日期:2022-11-1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免費試閱:【麥克連】20210820盤前提醒個股績效驗證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8-2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免費試閱:【麥克連】20210819盤前提醒個股績效驗證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8-19

投資理財

航海王、鋼鐵人該跑了嗎...如果巴菲特是台灣人,他會怎麼做?台股萬八的2個投資原則

7月6日,台股加權指數一度衝破1萬8千點,再次刷新紀錄。來到史上高點之際,究竟我們該如何決定投資策略?此時還能進場嗎?如果我們試著用巴菲特的角度思考,或許解答這個難題會容易些。

日期: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