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每日電訊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她恨死了鄧小平當面吐痰」 英國鐵娘子不喜歡共產中國 但為何「這一招」贏得北京對她的尊敬?

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僅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也是20世紀以來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前後三任總共達到11年。在1990年11月卸任前,柴契爾夫人在英國首相任內經歷了多起重大歷史事件,例如1982年的英阿福克蘭島戰爭、1984年對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1989~1990年的東歐民主化浪潮。她雖然在1991年12月蘇聯瓦解前已經下台,但蘇聯垮台意味存在數十年的美蘇冷戰結束,而柴契爾夫人其實對此有一定貢獻。英國與台灣關係不若台美關係密切,但透過首次訪台的柴契爾夫人授權傳記作者摩爾(Charles Moore)分享,我們得以一窺這位重要世界領袖的真實人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借酒澆愁還落淚、擔心自己死…39歲金正恩剛過生日,被爆陷入中年危機!「下個10年繼續焦慮」

上週日(1/8)剛過39歲生日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外媒竟傳出他面臨「中年危機」!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金正恩在確診之後,比起過往更覺得自己就要死了,所以生日當天北韓官媒包括勞動新聞、朝中社,都沒有報導他的相關新聞,連日曆上也沒有標註、閱兵都沒規劃。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羨慕!來自夏天的15分鐘靈感,28年來不愁吃穿 「聖誕女王」靠一首歌「不工作每年爽賺7千萬」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每到12月無論你處於主動或非自願的情況下,都會聽見這首已傳唱了28年的聖誕名曲。這首歌是1994年由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所演唱,當初完成編曲填詞時,僅花費了15分鐘,但也就是這短短幾分鐘的靈感,讓瑪麗亞凱莉每年不工作,光是版稅就夠她不愁吃穿。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普丁演講扯台灣、戲稱裴洛西「阿嬤」,是在和習近平一搭一唱?還用3個神邏輯說俄羅斯是受害者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周四(27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辦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論壇,除發表演說外,也在問答環節,大談對俄烏戰爭、核武,以及美中台關係等議題,並強調,他不後悔向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他17歲被老師形容:「規範與他無關、他是自由的」!強生失言捅婁子卻有魅力,成政壇九命怪貓

在他17歲時,高中老師曾這樣形容他:「他真心認為大家不把他當作特例是很無禮的,規範是其他人該遵守的,他是自由的。」英國國家廣播電視台BBC曾有記者這樣評論:「會讓其他政治人物翻船的醜聞,到了他身上好像都起不了作用。」他,正是英國看守首相強生。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基輔市中心驚見「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做了什麼事 讓烏克蘭人在街頭將各式軍備一字排開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超過100天,烏克蘭首都基輔緊張氛圍仍未消散,就有一名外國記者在當地採訪時,拍下知名獨立廣場景象時,一面掛滿各國國旗、請求支援標語的石牆吸引了台灣人的目光,因為上頭竟然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不僅如此,推特上也流傳著,烏克蘭軍民高舉寫著TAIWAN字樣的台灣國旗,並在街頭將各式軍備一字排開,豎起大拇指感謝台灣的援助。

日期:2022-06-07

全台防疫報導

「擠床壓力」提前引爆!台大婦產名醫憂心:若放寬收治標準,未來正常孕婦生產都可能住不了院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中,日前一名孕婦染疫導致母親與胎兒不幸雙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表示,現在醫院「擠床壓力」已經發生,呼籲應該要調整孕婦收治相關規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週就會針對該議題召開會議討論。不過隨著確診人數暴增,醫療量能相當吃緊,有許多護理師反應有確診的同仁,因為醫院人力不足被強迫返回工作崗位,羅一鈞解釋,醫院召回人力部分「確診醫護一定是最後一個順位」,如果不得已被召回,也只會照顧確診者。

日期:2022-05-08

全台防疫報導

步香港後塵?英媒示警「台灣夏天前恐引爆前所未見死亡率」!醫師揭2核心關鍵:別讓自己變黑數

曾經是世界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面對Omicron病毒,本土確診人數不斷飆破萬例,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台灣短短數週內單日確診呈現直線飆升的感染軌跡,今年夏季前恐引爆前所未見的死亡率。對此,吳欣岱醫師認為,台灣現在最大的挑戰就是長輩的疫苗接種率不高,呼籲年長者趕快出門打疫苗;另外,她也強調「如果你快篩陽性卻不去做PCR,成為確診黑數的話,就會快速增加傳播的速度,壓垮醫療量能、排擠需要的病患,這樣才真的會有高死亡率!」

日期:2022-05-08

產業時事

23歲男不想上班 竟騙老闆「我確診了」... 害慘25同事隔離、工廠停工!下場曝光

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病毒傳染力極強,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卻有人異想天開的把歪腦筋動到這波瘟疫上。一名23歲的年輕男子為了不想去上班,竟編理由誆騙老闆,謊稱自己「確診」,老闆收到訊息後不疑有他,立刻關閉建築工地,並隔離25名工人,經濟利益也因此受損。

日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