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毒澱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法律配套 回歸食安法「誠實告知」的立法精神 讓民眾吃得安心 「標示不實」可討論入刑

反萊豬公投引發國人關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簡稱《食安法》),衛福部食藥署除要求豬肉及加工廠製品清楚標示產地,並祭出最高新台幣四百萬元的重罰。今年三月,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提案修法,主張比照日、韓,「標示不實」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提高至五百萬元,以達嚇阻作用。

日期:2021-12-08

職場生活

磐石艦足跡驚台南》1個早上只等到1名內用客!台南豬排店老闆 聯合10家小店發券「圈粉」自救

CODIV-19(武漢肺炎)衝擊消費市場,等不及政府發放酷碰券,小商家也要推振興券自救!位於台南的「双品」豬排店老闆洪啟順,串連在地做小生意的業者聯合行銷,發行振興券,藉此互相「圈粉」,再推自家消費券與VIP卡,擴大客群助業績回溫。

日期:2020-04-22

財經時事

狠拒97.5%加盟者 珍煮丹的龜毛展店學

國中沒畢業、現年三十五歲的高永誠,從夜市小攤販開始,一步步打造出台灣最大黑糖飲品連鎖品牌,他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19-06-19

今選頻道

吃到洗腎?腎臟科名醫列傷腎食物表:除了香腸火腿之外,這7種也要少吃

近年來連續爆發的飲食安全事件,從三聚氰胺、塑化劑(磷苯二甲酸酯)到毒澱粉(順丁烯二酸),每一項都會嚴重傷害腎臟,而一般餐廳、小吃店為了降低成本,多半不會使用經過仔細檢驗的食品、食材,無形中也增加了攝取黑心食物的機率。

日期:2019-05-22

品味人生

上班族 不敢開口的迷思

從瘦肉精、三聚氰胺、塑化劑到毒澱粉(順丁烯二酸)事件,接二連三發生的食 品安全事件令人心慌。許多人在尋找安全食物之際,也不斷嘗試坊間流傳各種排 毒法,但口耳相傳的方法,實際功效具爭議,醫師提醒,用錯方法,適得其反。

日期:2016-04-29

產業時事

8大「路障」卡死自己 錢和人統統進不來

台灣要吸引外商投資,為何卻用重稅懲罰外國人?同樣是外國人,為什麼有人能來台灣工作,有人卻不行?法規說改就改,增加的成本和風險,讓財星五百大企業想退出台灣。

日期:2015-07-23

產業時事

「義美,憑什麼紅!」

《今周刊》獨家曝光:讓「婉君」沸騰的秘密生產基地。

日期:2015-03-26

今選頻道

毒理專家吳焜裕 寧冒失明風險 也要看清食安黑洞

他是毒物俠醫林杰樑生前的重要「戰友」,從美牛瘦肉精、塑化劑到餿水油,都可聽見他的鏗鏘之詞;他只看數據講話,得罪政府、廠商甚至環保人士,也不退縮。罹患眼疾恐失明的台大教授吳焜裕,跟時間賽跑,只為了看清更多食安黑洞,守護民眾健康。

日期: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