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毒藥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壽險Q3現金水位大減6000多億…為何左手收保費、右手投資股債卻「逆中介」?他點出3原因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保險業面臨保費收入暴跌和理賠解約潮,壽險第3季現金水位更驟減6000餘億。業者嘴上不說,但保險局已嚴密監控各家現金流問題,嚴防流動性風險。「先前業界在吵重分類,我就反對,不管從理論還是企業競爭都不合理,怎麼可以遇到問題就改變產業規則?但既然過了,業界淨值也大幅拉回,那麼接下來就要擔心流動性問題。」一位資深保險業高層觀察,重分類後,壽險業不能再為了賺取資本利得而進進出出,現金流量勢必大幅減少,今年已發生保費收入驟減、理賠解約大增,若明年經濟持續衰退,資金環境持續緊縮,接下來,壽險的挑戰將在於「流動性風險」。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馬斯克用三分之一特斯拉抵押、豪砸465億美元收購推特 謝金河:一場翻天覆地的媒體革命!

今天全世界的焦點都在報導馬斯克成功私有化推特,經過將近20天的對峙,馬斯克看起來已經克服原來大股東準備採取毒藥丸條款的稀釋股權的抗爭,將以每股54.2美元收購推特,以推特發行7.6358億股,完成全面收購大約要413.86億美元,馬斯克拿自己手上的三分之一Tesla來抵押,安排465億美元的資金來收購,看起來還有剩。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拜登遭自家人政治綁架 鮑爾「QE退場」如履薄冰 126兆預算亂鬥 美國「混亂九月」決定未來

拜登為阿富汗亂局焦頭爛額之際,國會山莊陷入預算案亂鬥,且看位高權重的老太太裴洛西如何出招,九月一整個月,天天都有變數。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更可怕的敵人

兩年多前,《今周刊》曾用「川普規則」為題規畫一套封面故事。當時是川普發動中美貿易戰1周年,同事查看了1年間川普政府在中美戰火之外的鋪陳安排,確認美國已能讓多數大國站在中國對立面,「因為,川普讓他們吞下了『毒藥丸』條款。」簡單說,想跟美國做生意,就不能跟中國太友好。這是一種威逼恫嚇下的同盟關係。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叫我台灣人

未取得台灣公民身分前,曾因外籍人士申請入山證、報名運動賽事的不便,而感到困擾。如今,法規改善了,又依據新修訂的《國籍法》,我成為正港的「台灣先生」,並以台灣的自由民主而驕傲。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川普規則 看不見的殺機

美東時間四月四日下午,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貿易戰一年後、雙方偃旗息鼓的關鍵象徵。然而,這是否代表中美兩大強權有望再度攜手向前、全球經貿也將重回過往秩序?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惡鬥一年 川普到底是如何完勝習近平?

美東時間4月4日下午,白宮,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中美貿易戰走進尾聲的關鍵象徵,「就連最困難的部分,我們都已得到進展……。」川普說道。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殺退「門口野蠻人」 林郭文艷37年權力之路

一旦走到焦土戰這步,戰爭就不再有贏家。二○一八年,大同集團公司派、市場派之間的經營權大戰慘烈延燒至今,「門口的野蠻人」兵臨城下,公司派掌門人林郭文艷很清楚,這一次凶險更甚過往。

日期:2018-12-26

投資理財

沒有媽媽保護的小孩

股市錢景看淡,手中持股愈少愈好,最好不要超過三成,抱股過冬首選,除了台積電,嘉裕、彰銀等資產股值得留意。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重整也救不了 華映、綠能恐走上關門一途

沉疴已久的大同集團,終於走上這一天。在證券史上,不賺錢而靠借貸維持現金流的企業,很難長期經營,現在華映和綠能債務問題浮現,可能只是個開端。

日期: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