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毒醬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揭發黑心食品真相 《今周刊》為您的健康把關

日期:2021-10-30

產業時事

「義美,憑什麼紅!」

《今周刊》獨家曝光:讓「婉君」沸騰的秘密生產基地。

日期:2015-03-26

產業時事

一年連爆兩起黑心油 卻沒人下台

一年內爆發兩起嚴重的黑心油品風暴,衛福部長邱文達與食藥署長葉明功卻仍居高位,未負政治責任,外傳與這兩個位子適任人選難找有關,但這樣合理嗎?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三管齊下 讓台灣不再「與豬爭食」

餿水油案情越演越烈,更荒謬的是,若非老農自行蒐證舉發,本案恐不了了之。除了痛罵政府無能、廠商無良,必須由稽查人力、廢油回收、毒油檢驗三管齊下,才能保護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日期:2014-09-18

投資理財

全球資金新樂園

近期,我認識的一些大戶朋友,陸續將資金移到香港,問他們:「為什麼轉移陣地?」共同的回答是:「那裡股息不用繳稅!在台灣,殖利率六%的股息,扣掉健保與所得稅之後,大概只能實拿三%。」

日期:2014-09-11

產業時事

我們是這麼做檢驗的!

唯有透過如此嚴謹的作法,才能讓政府、業者、消費者都信服,甚至作為執法依據。以毒醬油事件為例,在我們公布檢驗結果後,衛生單位立刻展開行動,將不法業者繩之以法。

日期:2013-11-28

產業時事

從源頭遏阻危機 人民才能吃得安心

「現在的作法,是稽查人員檢驗成品;但若反過來做,看到原料進口量或流向異常時就加以追查,應該會更快速地發現問題。」一位曾協助政府單位建立認證和驗證制度的資訊專業人士指出,「以現在的技術,統整食品原料來源及流向的資訊,一點都不難。」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奸商現形記

大統事件爆發後,編輯部立即兵分五路,一組同事前往彰濱工業區大統工廠前守候,觀察廠內動態,並設法突破員工心防探詢相關訊息。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預算少、人力吃緊 食安把關 一人服務四萬民眾

自從塑化劑事件以來,台灣黑心食品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連經過認證的知名大廠都淪陷,商品琳琅滿目,消費者卻是防不勝防。台灣的食安管理,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杜絕黑心氾濫?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一通電話揭開假油重重黑幕

一位鍥而不捨的檢舉人,一群曾在塑化劑風暴操兵的基層公務員與檢察官,聯手揭發大統長基七年來在多種高價油品使用廉價的棉籽油混充,還使用未核准添加在食用油的「銅葉綠素」進行調色,大賺黑心錢!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