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比市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投資教戰〉大砍AI股目標價兩天認錯 大摩「懺悔報告」寫什麼 大牛股變飆股 還能上車嗎?

(今周刊1387)廣達等AI指標股漲幅驚人,二十年大牛股成為盤面飆股,雖有AI十年大夢,但在投資價值「已從基本面提升至信仰面」的質疑聲中,專家與達人又怎麼看?

日期:2023-07-19

保險稅制

超完整報稅攻略》所得稅、贈與稅、遺產稅、房地合一稅...只要有收入都要學!2022開始的節稅重點

5月報稅季來臨,報稅前一定要了解節稅撇步,節稅可以拿來做資產分配的一環,節稅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怎麼做才不會誤踩國稅局的地雷?合法的方式來告訴你節稅的方法!(編按:110年度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已全面延長至6/30,所有申報戶一律適用)

日期:2022-06-02

投資理財

漏水、壁癌、鋼筋外露...屋況有瑕疵,押在買賣合約上就能免責?律師:關鍵是你跟「誰」買

最近房屋交易火熱,買賣房屋糾紛的諮詢大量增加,我幾乎每天都會接到全台各自無論是賣方或是買方,各種關於房屋買賣的問題。其中,關於最常見的瑕疵擔保責任漏水問題,可以參考我的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另外關於雙方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可以嗎?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今天,我想談一個,不論是買方還是賣方,都很喜歡問我的問題:房屋瑕疵擔保免責條款是否有效?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買房慢一步更貴?!新竹縣買房晚1年多花192萬 台北184萬居次、嘉義爆冷直追

晚一步買不到房?電子科技業景氣強勁,台商回流等,新竹科學園區周邊房價快速上漲。據比實價登錄更準確的銀行鑑估價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新竹縣新增交易每筆平均價格高達1,198萬元,跟去年同期相比,才晚一年買民眾就要多花192萬元,居全台都會區之冠。台北市晚一年每筆平均得多花184萬元排名第二高,但令人訝異的增加第三快的竟是嘉義市,晚一年買得多花70餘萬元。科技新貴炒房亂象值得留意外,六都之外的其他縣市民眾的買房痛苦指數逐漸攀高,增速過快是否涉及炒房,亦值得多加關注。

日期:2021-11-18

保險稅制

生前贈與或死後繼承 財產移轉有學問

年過50歲後,無論是繼承父母資產或是財產欲移轉給子女,建議可開始做相關規劃,提早試算做分配,可有效達到節稅,也能避免多位繼承者不必要的紛爭。關於資產贈與及財產繼承的範圍,包含不動產、動產和其他有財產價值之權利,如土地、房屋、現金、黃金、車輛、股票、公債、信託權益、漁礦業權等,依財產項目不同,有各自的時價認定,例如不動產的土地以公告土地現值、建物以房屋評定現值計算。

日期:2021-06-29

投資理財

全國延長三級警戒,老闆秒資遣全公司》如果突然失業,你能活多久?5招快速存到「救命錢」

編按: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昨(25)日指揮中心才剛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朋友就瞬間失業了,「朋友剛剛哭了,他老闆剛看到延長,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他能怎樣呢?真慘啊。」疫情嚴峻當下,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影響,尤其是餐飲、觀光、飯店等產業首當其衝,很多老闆撐不下去也只能忍痛裁員,結束營業;就算不裁員,也有不少人可能正在放無薪假。下個月的薪水突然沒著落,房租、水電繳不出來,可不是開玩笑的事,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趁現在還有穩定薪水時提前做好準備,才不會落得餐餐吃土的淒慘窘境。那麼,要如何存緊急預備金呢?首先,你要設定每個月必須存多少錢,而將這筆存款當作是每個月的固定消費,就像是房租一樣,每個月都知道自己必須要繳多少錢給房東…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大學失守 學生稱「腦袋清楚不怕統戰」 教授聽了直搖頭 中資進校園大打長線滲透戰

當外界還停留在中國對台灣科技技術的竊取該如何阻絕,對岸早就向上超前部署,鎖定台灣的大學生,各種形式齊發,「春雨團」就是其中主力。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社宅租金過高!自償率100%導致 柯文哲:請中央制定全國統一的標準

北市明倫社會住宅三房型的月租金破四萬,引發外界批評,認為是否有租金過高的疑慮;但除此之外,近日也有議員爆料,木柵的社會住宅三房型的價格也來到40200元、中南社宅的租金,皆比以往來得高。外界認為,原因出在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社宅的自償率需達到100%(租金要能負擔建設費),讓社宅能完全「自給自足」,才導致今年社宅的租金比過往都還要高。

日期:2020-12-07

投資理財

汎德、藏壽司...不到2週賺10萬?股票申購穩賺不賠?一次搞懂「抽股票」你想知道的那些眉角

汎德永業(2247)今以180元掛牌上市,衝上300元大關大漲逾66% ,上演蜜月行情,先前中籤的幸運兒,等於現賺12萬元。繼藏壽司後,看著汎德中籤幸運兒讓人好羨慕?本文作者參與股票抽籤大約4年多的時間,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抽籤心得及小技巧。

日期: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