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毛毛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圖/日本7-11梅香飯糰「整隻大蟑螂」包緊緊!供應商道歉也救不回 市值被嚇走近5億元

向來以高標準食安自豪的日本,近日卻被爆出,7-11超商所販售的一款梅香飯糰,竟然包著一隻超級完整的大蟑螂,引起當地社會關注。雖然日本7-11和飯糰供應商火速道歉,仍難挽回下跌的股價,其中供應商甚至市值瞬間蒸發超過4億台幣,創下10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紀錄。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有何不同?醫師分享53歲台商失智歷程嘆「無藥可醫啊」

編按: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春天發現有失語症的問題宣布息影後,目前病情有了最新的進展,近日家人發聲明表示,布魯斯威利斯被診斷出罹患無法治癒的「額顳葉失智症」,這一年來歷經反覆的治療與檢查,「雖然診斷結果讓家人很痛苦,但終於有了確切的診斷,也是一種解脫。」布魯斯威利與前妻黛咪摩兒(Demi Moore)離婚後依舊保持友好關係,這份聲明由布魯斯威利現任妻子艾瑪(Emma Heming Willis)以及黛咪摩兒共同簽署。額顳葉失智症 (frontotemporal dementia)和俗稱老年失智的阿茲海默症,都屬於退化性失智,這兩者有何不同?神經內科醫師張烈賓分享2個小故事,當面對無藥可醫的絕症時,就算是醫生也感嘆人生無常。

日期:2023-02-18

投資理財

買股票時「感覺毛毛的」通常會賺錢!10年把50萬本金滾出億元,最強散戶上班族曝投資心法

編按:作者「最強的散戶上班族」長田淳司,笑稱自己是「不會技術分析、笨笨的二流投資家」,在學生時期盲買股票,第一次投資就獲利20%!嚐到甜頭後,只「憑感覺」在雷曼風暴的市場交易,賠光所有資產。檢討過去的投資內容,發現自己根本在胡亂賭博!改變投資心態之後,他領悟投資贏家們的獲利法則,專挑小型成長股,邊上班、邊投資,從50萬本金,10年滾出將近億日圓資產!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恐怖組合「尼莎+東北季風」掃台!鄭明典揭1特徵,12縣市暴雨持續!陽明山等封路災情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共伴效應」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包括陽明山竹子湖、陽金公路,甚至是北橫公路、中橫公路等皆發生土石流坍方的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從雲圖中可見出,颱風仍在增強中!而石門水庫集水區大雨不斷、水位持續攀升,北區水資源局為安全考量,上午7時30分開啓溢洪道洩洪。北市考量洩洪量可能持續增加,河濱疏散門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部分道路紅黃線開放停車,所有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新北市高灘地車輛上午9時起亦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不含高灘地園區道路及堤內外越堤道)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財經時事

降二級》敢去電影院、餐飲內用嗎? 網「一語道破」:怕什麼...都去上班了

國內疫情趨緩!降二級以來,防疫政策部分鬆綁,影城開放,但需要梅花座,且每廳人數上限僅50人;餐飲也開放內用,一桌若不能只有一位的話,則需要隔板,同樣一家店的上線人數不能超過50人(含顧客及員工)。對此,有網友發問,多數人都沒有打疫苗,真的敢去看電影跟餐廳內用嗎?

日期:2021-08-10

全台防疫報導

新北連三天確診數不到100例! 但「這數據」讓侯友宜毛毛的 他喊話:「沒有放鬆的本錢」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今(15)日的記者會再捎喜訊,新北市已經是連續第3天本土新增確診案例數降到百人以下,今日新增65例。但面對看起來似乎獲得控制的數字,侯友宜仍喊話:「(新北市民)絕對不要放鬆,沒有放鬆的本錢。」

日期:2021-06-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期︱要一年領息兩次 就看這一檔

在目前已公布除權日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值得留意:分別是紡織股的聚陽、電子通路股的至上與巨路、食品股聯華,以及輪胎股南港。

日期:2021-04-26

財經時事

接班900多個日子 台積電股價漲逾123% 劉德音、魏哲家如何造就盛世光環?

2018年6月5日,張忠謀退休,劉德音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一職,台積電正式進入劉、魏共治時代。兩人接班迄今,正好迎來台積電一輪新盛世。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董事長、台積電總裁》實力與機運造就盛世光環 劉德音、魏哲家

二○一八年六月五日,張忠謀退休,劉德音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一職,台積電正式進入劉、魏共治時代。兩人接班迄今,正好迎來台積電一輪新盛世。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台積電股價今年飆32%! 但總裁魏哲家坦言 這檔事讓他「心裡毛毛的

在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提名下,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雙雙獲選為工研院第九屆院士,今(27)日共同出席新任院士授證典禮,並且難得與張忠謀同台。

日期: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