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毛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次攜手中原大學 續辦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 送出33張機票大獎 邀請全國大專師生激發創意火花

長榮航空與中原大學再次攜手合作,於今(9)日宣布共同舉辦第二屆「2024年長榮航空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由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張玉珩協理及中原大學洪穎怡副校長共同主持簽約儀式,宣告競賽即日起正式起跑!今年將首度擴大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參加競賽,期待透過師生無限創意,讓歷經歲月洗禮走遍全球的除役盤櫃裝備與服務用品,在創作者的巧思下,展現新價值。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8種床蝨、細菌在飯店最愛停留位置!選白色床單比較安心?沙發鋪毛巾再坐?7個防堵方法必看

逛了旅展入手好康行程,就等開心出遊。不過,今年夏天法國、英國、美國接連傳出床蝨問題,入秋之後南韓也中招,加上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旅宿衛生問題成了旅人心頭隱憂。英國媒體彙整旅館房間8處細菌窩與7個避險招數,提醒大眾多加留意自保,以免敗興而歸。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他把飛機當房子住,1年等於來回月球6次!900萬買終身機票飛列國1.2萬次:此生最好的投資

今年暑假打算出國嗎?有些人可能因公務繁忙經常搭飛機,美國就有位男子憑著30多年前買下的「終身機票」,多年來飛行次數高達1.2萬次,算算曾到訪超過100個國家,累積的里程數更讓他「機票」變「長期飯票」,不僅換取豪華酒店住宿,也曾1天內兌換價值5萬美元(約新台幣155萬元)的沃爾瑪超市禮券,加起來早已超過終身機票售價,直言「買下終身機票是人生最佳投資」。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馬來西亞 再發現

除了吉隆坡和檳城的繁華魅力,馬來西亞還有許多歷史底蘊,等待旅人發掘。從過去因錫而盛的文化古城開始,走訪百年高腳屋村落、追尋傳統製陶工藝,發現馬來西亞在摩登都市之外,隱而未現的那一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成田機場不夜航,故事要從56年前說起…那段三里塚人的悲憤與最牛釘子戶的死守,張國煒必讀!

今周刊編按:5月6日星宇航空班機因遇上強風延遲降落,拖累後面兩個航班,導致302名旅客滯留日本成田機場過夜。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當時言之鑿鑿,指稱成田機場原同意「開特例」,讓班機在宵禁時間起飛,事後卻反悔。但後來卻傳出成田機場根本否認允諾過星宇在宵禁時間起飛。其實成田機場宵禁規定其來有自,不明白的人讀完這篇文章,就能心領神會。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只要發生餘震,大家都往這裡跑…「台灣人蓋的」不會倒,土耳其台灣中心日湧400難民:撐到最後一刻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2/6清晨發生7.8級強震,截至目前已超過1.1萬人不幸死亡,數千棟房屋倒塌。由民間組織在當地設置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透過視訊記者會傳遞第一手消息,執行長裘振宇說,台灣中心的建築主體因為是軍用混凝土牆作為結構,在這次的強震中撐住了,沒有任何損壞,已開始發放救援物資,提供敘利亞土耳其人免費的熱食及免費充電服務。⠀裘振宇表示,台灣中心所處的哈泰省,已經超過1300棟房子被摧毀,由於雷伊漢勒市目前沒有電,對外聯繫時有時無,他表示,目前每晚約有300至400位民眾前來過夜,每次發生餘震就會有大批居民湧入台灣中心,因為他們知道「台灣中心不會倒」。至於為何這次土耳其地震,會造成如此多的建築物倒塌,裘振宇表示,土耳其許多建築都是1997年泡沫經濟時所蓋的,品質都粗製濫造,沒有像樣的基礎,遇到這樣的大地震,「一定會倒」。而台灣中心7年前在興建時就決定不找當地營造廠,以軍事混凝土牆製造,至今沒有任何損傷。而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許多搜救畫面也被轉傳網路;其中一名父親用肉身保護兒子的畫面,引發熱議。當救難人員拉出一名男性屍體時,只見他胸前緊抱著一名小男孩,正當大家都以為男孩也罹難時,卻發現他奇蹟活下來,畫面讓網友直呼:「這名父親真的是英雄」。台灣搜救隊成員也在當地時間2/8下午進行搜救,在1棟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1名遭到建築物壓住的女子,由於她的肢體遭嚴重擠壓,搜救隊與醫療團隊在現場執行截肢手術,經過長達5個小時終於將女子救出送醫,雖然急救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最後仍然不治,令人悲傷。至於台北市搜救隊被分派至阿德亞曼執行救援任務,但面臨許多難題。搜救隊於臉書寫下救援情況,描述當地入夜氣溫攝氏零下5度,搜救器材箱都結霜,搜救人員只能砍柴用空油桶升火取暖;飲食方面,除了自備的糧食包之外,當地居民還送來熱騰騰的土耳其烤餅,「天冷,但我們心不冷!」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