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民主不能當飯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富士康被查水表,100元以下的鴻海(2317)能買?陳重銘算出「這數字」:低價時機儼然已到

中國對富士康動手查稅,讓鴻海(2317)週二(10/24)股價跌破百元關卡,創今年來新低,終場收在98.3元,下跌2.2元或2.19%,均線已空頭排列,市值失守1.35兆元。台股周三(10/25)則是小漲作收,收在16358.89點,上漲49.13點或0.3%,鴻海則是暫時擺脫查稅陰霾,一路維持紅盤之上,終場收在99元,小漲0.7元或0.71%。對於查稅富士康,中國國台辦也首度表態,有關方面依法依規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展開遵紀守法調查,是正常執法行為,發言人朱鳳蓮說,台灣企業在中國分享成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之際,也應該承擔相應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鴻海這次跌破百元支撐關卡,讓不少小股民都在問,究竟100元以下的鴻海,能不能買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一改霸氣總裁形象 郭台銘為什麼不選了反讓人感到惋惜?

若在2019年以前提到「郭台銘」,台灣首富、郭董、富士康、鴻海,這幾個關鍵詞立即浮現在腦海裡;但時光背景拉回現今,「郭懂」、「果凍」、「獨立參選」、「中華民國最強外掛」,反而已是郭台銘重新蛻變的新形象。打破霸氣、首富形象,郭台銘細膩地「接地氣」與選民搏感情,現如今卻說不選了,反讓人感到惋惜。

日期:2019-09-17

產業時事

沒年輕人選票、資產都在中國?黃顯華、范疇解讀郭董總統路障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宣布有意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後,過去言行被拿來放大檢視,從「民主不能當飯吃」一說、資產集中在中國等爭議,郭台銘也逐漸暴露出吸引不到年輕選票的缺點,究竟這些質疑與爭議有沒有道理?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看郭台銘參選 學者:如何證明中國來的經濟奶水沒「毒」是關鍵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昨宣布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競選2020總統。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沒民主只能要飯?郭台銘網路投票要大家評評理 蔡英文回擊:你真的不懂民主價值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20)日透過臉書,針對總統蔡英文一席「沒民主只能去要飯」的言論回應,自己從未否定民主,並發起投票要大家評評理。

日期:2019-04-21

產業時事

遭批「不懂民主價值」 郭台銘嗆:民進黨是一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因「民主價值」與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蔡英文今早(4/21)針對郭台銘臉書投票發言,表示郭董「真的不懂民主的價值」,郭台銘再於臉書反擊,說明參選的原因以及對民主的看法,砲轟民進黨的民主是假民主,身為總統的蔡英文「真的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日期:2019-04-21

產業時事

蔡英文指「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郭台銘回嗆:「好傻好天真」還是「好壞好故意」?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震撼各界,過往言論也被拿出來一一檢視,總統蔡英文昨(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引述網友說法「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回應郭台銘曾說過的「民主不能當飯吃」。今(20)日郭台銘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從未否定民主,還反問網友蔡英文此言是「好傻好天真」還是「好壞好故意」。

日期:2019-04-20

產業時事

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 蔡英文: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被主持人問到「有沒有被媽祖托夢」時,蔡英文幽默表示,與白沙屯媽祖在繞境時相處時間較多,因此可能媽祖覺得沒有必要托夢,但對於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蔡英文則說,管理治業與治理國家是很不一樣的事情,企業講求利益極大化,但治理國家是要讓人民普遍受到照顧的。

日期: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