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民主先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他寫詩悼念「罕見人生」:繼李登輝前總統後,第2首為故人寫的詩

今年初被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以模仿不雅動作影射的律師陳俊翰,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大年初二離世,享年40歲。對此,台灣社福總盟秘書長孫一信在臉書悲痛發文回憶兩人的過往,他並寫下一首詩追悼陳俊翰,「這是繼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之後,第二首為故人寫的詩」。

日期:2024-02-18

財經時事

李登輝入殮安息禮拜10點開始 濟南教會比照國葬鐘聲21響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今(14)晨6時38分從台北榮總移靈到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北榮醫護團隊在院區目送李登輝遺體離開,家屬包括最愛的孫女李坤儀(巧巧)在上午8:40左右已進入濟南教會準備,入殮安息禮拜將於上午10點開始,靈車則停在教會正門入口處,據了解,將比照國葬濟南教會鐘聲21響,預計11:00左右,靈車車隊將繞行總統府一周進行「最後巡禮」,再送往第二殯儀館火化,今日相關流程、動線都有大批員警交管,確保沒有突發狀況,場面肅穆。

日期:2020-08-14

財經時事

三則近身側寫 你不知道的李登輝 迂迴改革的哲學家總統

大人物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在台灣,愛李登輝、恨李登輝的人都不少。他常被譽為「民主先生」,也有人認為他是「台獨教父」,甚至還有人視之為「黑金教父」;親暱一點的稱他是「阿輝伯」,至於厭惡他的,就當他「老賊」、「老番顛」,李登輝在政壇叱吒風雲一甲子,好惡褒貶者皆眾。

日期:2020-08-05

今選頻道

李登輝人生謝幕 他為台灣留下哪些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在七月三十日晚間,以九十七歲高齡辭世。他在總統任內,多次主導修憲,實現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全民直選等多項民主化里程碑;卸任後的他仍未離開政治舞台,曾推動台灣正名,晚年則倡議「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的影響力橫跨多個世代,《今周刊》從四個代表性的場景,回顧李登輝不同階段的執政成績與政治理念,期望使讀者得以客觀評價這位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功與過。

日期:2020-08-05

「民主先生」李登輝逝世專輯

北榮曝李登輝最後病況 「看到外曾孫女照片總目不轉睛」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7點24分,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民國12年1月15日至民國109年)。北榮照顧團隊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病況,接受治療174天期間,反覆感染,最後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住院期間,即使反覆陷入昏迷,一旦看見曾孫女的影片或照片,他仍目不轉睛,顯示與家人感情深厚。

日期:2020-07-31

財經時事

民主先生」李登輝與世長辭 謝金河籲:他是台灣的一座護國神山!

李總統在昨(30)晚七點廿四分拔管,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令人無限感傷!前天蔡總統,賴副總統相繼到醫院探探,已讓人感覺不尋常,昨晚李先生與國人告別,一代巨人辭世,令人不捨。這些年,我是第一個把台積電封為台灣「護國神山」的人,其實最早的源頭是李前總統。

日期:2020-07-31

「民主先生」李登輝逝世專輯

帶領國家走過寧靜革命 蔡英文:李登輝「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點24分,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稍早已和李登輝的家屬通過電話,以國家元首身分,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她強調,李登輝帶領台灣走過寧靜革命,「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蔡英文:他在民主歷程上的貢獻無可取代、國家的莫大損失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點24分,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稍早轉述總統蔡英文說法,稱「李前總統在台灣民主歷程上的貢獻無可取代,他的離世是國家的莫大損失。」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李登輝走了!集矛盾、衝突於一身 「民主先生」跨越解嚴到民主,奠定台灣政治格局

李登輝過世了。距離他卸任總統已經過20年。在外界認為他最強悍的對手—郝柏村過世之後,李登輝也走了。

日期:2020-07-30

財經時事

黨營事業已成經濟毒瘤 P.18

政黨不可以經營營利事業,是西方民主國家政黨政治的基本原則。李總統雖被譽為「民主先生」,卻不願以國民黨黨主席身分自廢武功,結束國民黨黨營事業,甚至縱容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變本加厲地發展黨營事業,讓台灣的民主政治只是半弔子。尤其是近來發生的台肥炒股案及華夏租賃案都涉及國民黨黨營事業,加上民進黨要員主導的全民電通投資公司日益活躍,讓政黨與營利事業的複雜關係更凸顯,也到了不容忽視的地步。

日期:199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