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民主政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台灣人別小看自己的民主成就!為何西方政治學大師戴雅門直言 台灣選舉素質高於印度、墨西哥、南非,甚至美國?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根據他自己與多個外國學界觀選團的觀察,台灣這次大選肯定是一場高品質的選舉。長年觀察各國民主發展進程的戴雅門直言,在2024年舉行全國大選的全球主要國家中,台灣無庸置疑位於前段班,因為從印尼、印度、南非到墨西哥等今年將辦大選的國家,民主水準都有程度不等的倒退,甚至連美國自己都有民主倒退的危險。他也舉1月13日投票日當天及開票夜為例,全台灣沒有人對開票結果有異議、沒有人指稱有選舉舞弊,更沒有選務人員遭受暴力威脅。不僅如此,投票結果揭曉後,敗選者馬上恭喜勝選者,勝選者也謙稱需要更努力,要擷取敗選陣營的優秀政見,這些現象都不會在印度、墨西哥或南非出現。戴雅門也打趣道,「這種話(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勝選及敗選演講),肯定不會從極可能成為我們美國2024年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口中聽到!(暗指川普)」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中國把台灣當試驗場...《紐時》專欄作家評台灣總統大選:美國應向台取經「如何頂住中國介選」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賴清德轟國民黨3禍害,死抱「1個中國」神主牌,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推統一談判」、始終反共保台

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場週二(12/26)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3階段火力全開,直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3大禍害,包含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由反共變親共、黑金體質不改,傷害民主價值以及為了取得政權不擇手段等。砲轟「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它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的台灣人民嗎?」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和我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他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只能為下一代鋪陳一個可以看得更遠的環境,兩岸在不同的制度上各自發展,或許三、五十年後,讓下一代決定兩岸的未來。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影/拜登出訪以色列前夕,加薩醫院遭空襲500人炸死...火箭誰發射?以色列、巴勒斯坦互嗆是對方

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前夕,加薩市中心一家醫院周二(17日)驚傳在空襲中被炸陷入火海,初步估計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對於這起慘絕人寰的悲劇,以巴雙方互指對方應該負責。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英前首相特拉斯將訪台,晉見府院高層、5/17發表演講…外交部:台灣長期堅定友人

外交部週二(5/9)宣布,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於5/16至5/20訪台,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我國文經設施。此外,特拉斯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5月17日發表演講,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兩岸若開戰先炸台積電?美前國安顧問:除了中共,沒有人想毀掉台灣…應像對烏克蘭一樣,優先軍援台灣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會毀台的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