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民主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被說「板凳坐三分之一」…賴清德批柯文哲:不必把自己當蔣經國!藍白合紛擾不斷「執政問題會更大」

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不合至今仍未定案,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有和國民黨「國親合」經驗的「老前輩」親民黨認為,如今「藍白合」變成「藍白拖」,並提出3點建議,包括目標要清楚、心胸要開闊、人民要自救。對於「藍白合」不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指「藍白合已經演了很久了」並對於藍白共同主張執政後將共組聯合內閣,表示若在選舉的時候「合不合」都那麼紛爭,若執政後問題會更大,「每天都在吵就好,根本沒有辦法做事情」。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稱賴清德曾親自拜訪且「板凳坐三分之一」,賴反諷歷史上曾有板凳坐三分之一的,是前總統李登輝面對前總統蔣經國時,但他不是李登輝,且「柯文哲不是蔣經國,也不必以蔣經國自居。」不僅如此,賴清德也諷刺同樣具醫師身份的柯文哲表示,醫師訓練是私下談話不對外講,「但是柯文哲主席,我跟他僅僅見面的兩次,他都公開轉述,而且轉述的內容不盡是事實」。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不是生在豪門權貴就是名媛!禮儀老師直言真假名流差異:賺錢不需要文化教養,但是花錢需要文化教養

「名媛」是一個境界。有錢,有名,不會自動升等成為名媛。人的起跑點是註定的,但是終點是自己決定。提升自己的材料公平地在每一個人的身邊。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政壇之星殞落》雲林囝仔從醫轉政、一度全台大逃亡… 李應元昔深情告白愛妻:妳是最穩定的支持力量

我國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近半年以來受難纏的癌症—「壺腹癌」所苦,昨(11)日晚間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8歲,悲痛的消息傳出令外界不捨,黨內人士、雲林老家……各界深感惋惜,紛紛發文悼念這位「黑名單勇士」。回顧李應元過去,出身雲林的他是不折不扣的鄉下囝仔,從醫轉政,將生命全部奉獻給家鄉—台灣,甚至曾被列入台獨黑名單之一而鋃鐺入獄。被譽為是「天生外交官」的他,如何靠「人人好」的交際手腕走過這精采的從政生涯?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染疫不一定死,沒錢全家都要死!最後一餐送給醫護,回頭熄燈全店出清...疫情下掙扎求生的餐飲業

這周,看著台鐵的返鄉車票消息,先是大量訂票後出現大量退票,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1-06-08

產業時事

一山不容二虎?放掉梁孟松迎來蔣尚義...從中芯兩大將動向看「妥協」這門藝術

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上,出現令眾人驚喜的一幕:台積電張忠謀前董事長和聯電曹興誠前董事長握手寒暄、相互致意問好。媒體多以「世紀大和解」形容這次的互動,但我卻認為,兩位半導體界的前輩,當年各自堅持理念,並在崗位上努力,沒有對錯,只有策略的選擇;而今雙雙都自第一線退下,聚首敘舊,是相當溫馨自在的畫面。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李登輝辭世 柯文哲:他的最大貢獻,是讓台灣走向「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點24分,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無論外人如何評論,李登輝都是時代的英雄,而他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48歲「模範生」江啟臣 如何帶領國民黨轉骨

江啟臣因為年輕、形象清新,常被視為國民黨改革派象徵,但也因為行事謹慎,被人貼上「保守」標籤。一年四個月的黨主席任期,他能如何落實理想,為高齡一二六歲的國民黨,重新注入活力?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柯組台灣民眾黨往臉上貼金? 蔣渭水後人:他哪裡像?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組台灣民眾黨,與台灣日據日期民主先驅蔣渭水所組的台灣民眾黨同名,並要在蔣渭水的生日8月6日正式成立。蔣渭水的後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聞訊後在臉書上貼文說,柯文哲只有一個目的,要選總統,對照「蔣渭水精神」,「他有哪裡像?」

日期:2019-08-01

產業時事

韓國瑜透露已找好市長接班人,陳其邁嚇到連問3次「這麼快?」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外界視為極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人選之一,日前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若是成為總統候選人,帶職參選這點一定要克服,甚至更透露出自己心中已有高雄市長補選的屬意人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出席公開行程時,被問到是否知道韓國瑜屬意的人選,陳其邁相當驚訝表示「他要離開了嗎?」更連說3次「怎麼那麼快?」 。

日期: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