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民主法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文君洩密案還在辦,卻選國防委員會召委惹議!公督盟3點呼籲:司法確認無罪後再選

立法院周四(2/29)將舉行8個委員會的籌組及召委選舉,根據國民黨團規劃,擬推舉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對此,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周一(2/26)呼籲,馬文君應待司法調查確認無罪後,再來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一職,公督盟表示,應盡速建立立委利益迴避制度。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56億資產充公!「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案、國民黨確定敗訴…高等法院判決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11月作成處分,要求國民黨在收到處分書30天內移轉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國有,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周四(1/25)駁回國民黨上訴,國民黨要將股權移歸國有、156億元資產全數充公,全案確定。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選舉像是時光機,投對人前進未來、投錯人回到過去:不當總統後我想日子會不錯

2024總統大選倒數,執政即將滿8年的總統蔡英文準備交棒。對於交棒後扮演的角色,她認為「不同的位置上的人,有各自的角色要扮演,離開位置的人就不應再想原來位置上的事情」,但未來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都會盡力幫忙。蔡英文在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時表示,選舉時選對領導人就會往前走,「就像時光機一樣,投對了就前進未來,投錯了就回到過去」。她也擔憂地表示,此次選舉「有些政黨的候選人」所提方向「都不是往前的方向,而是過去的經驗」。她期盼下一任政府能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累積並做更好,也將目前還沒完成的事順利完成,更叮嚀因現今國際變局相當多,未來的政府要面臨的挑戰,可能會比這一任政府還要更嚴峻。至於卸任後規劃,蔡英文笑說不當總統後的日子會不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尤其是家鄉屏東有很多好玩的觀光休閒景點,還有兒時記憶中的的四重溪溫泉、萬巒豬腳,她很想好好輕鬆去回顧一下。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國中生被割頸4天後…廢死聯盟發聲「以暴不能制暴」萬人怒轟!他說10年養出殺人犯該問天道盟

新北市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不僅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也由於凶手事後態度囂張,不認為自己有錯,引爆民眾怒火,灌爆廢死聯盟臉書。對此,廢死聯盟周四(12/28)發出3點聲明,再度強調「以暴不能制暴」。不少民眾都會問,為什麼短短10年能養出惡霸學生甚至動手殺人?台北市前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在臉書貼文認為,「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吧,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點名輝達,警告勿繞開禁令...謝金河揭弦外之音:不只說給黃仁勳聽也說給台廠聽

雷蒙多衝著黃仁勳最強硬的宣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do),12月2日在加州舉行的雷根國防論壇上,當著眾多企業家的面,說了一段非常經典且非常重要的談話,這些內容非常值得大家深刻體會及感受,也透露了美中角力下的美國戰略。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