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民俗技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挺藝文 2022新北鼓藝節線上節目火熱徵件 每案最高達15萬

新北市鼓藝節在邁入第16年之際,再度推出徵件計畫,提供8組每案最高可達新臺幣15萬元的節目製作費用,邀請演藝團隊於今(110)年提出節目企劃,於明(111)年進行表演錄影,作品於明年鼓藝節期間線上播出,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10年8月31日止。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光影交織!2021跨百光年啟航首發 陳其邁邀請全民感受高雄美麗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12月24日啟航首發,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及製作團隊,以化身為海上舞台的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長鳴笛為啟動信號,揭開11天的展演序幕,愛河灣沿岸與周邊大樓裝設逾三百顆電腦燈、空中光束燈、雷射燈,接連亮起,輝映懸掛於海上舞台上空的巨大鏡球、大元國際大樓「百年視窗」呈現的高雄歷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低塔的奇想音浪,以歷史為經、以光影為緯,重重交織,絢爛奪目。

日期:2020-12-25

財經時事

遭批穿很少 賴品妤點名時代力量痛批雙標:不知道講的人是什麼心態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與退出時代力量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戀情被媒體曝光,「品學戀」引起外界關注;而時代力量發聲明,希望大眾將議題拉回公共討論,別為私領域事件模糊焦點。對此,賴品妤9日晚間開直播質疑「時代力量為何要對兩個不是黨員的人發聲明?」,而對於聲明內容,她也一點都不苟同。對於被時力黨員譴責只會穿著很少、露奶的言論,她則反擊對方雙重標準,直說「不知道講的人是什麼心態這樣講話」。

日期:2020-09-10

競爭力

鄉下學校搞出40個社團 學生舞龍舞到上國立大學

儘管冠上「市立」兩字,這所位於台南市最南邊的高中,其實是在「蛋白區」;同樣隸屬直轄市,但年預算僅台北市立學校的三分之一,約一.三億元。學生家庭三成來自新住民,翻閱該校「教育儲蓄專款」申請表單逾三十份,一學期每人輔助三千元。

日期:2019-05-08

職場生活

新派掌中戲

今年適逢霹靂布袋戲30周年慶,各種慶祝活動,讓這個走向國際化的金光戲,再度成為焦點。霹靂布袋戲開啟了掌中戲的創新之門,但要替這400年歷史的民俗技藝尋找出路,光靠它卻是萬萬不能。坊間已有一群新勢力崛起,從改變舞台、劇本、音樂或演出形式著手,重新定義屬於21世紀的布袋戲。

日期:2018-08-16

品味人生

跳島玩透透 來當澎湖人

這裡是一個,老人家只要看到葉子被風吹動的力道,就知道是幾級風的島嶼。是一個,不管住哪裡,最遠十分鐘車程,一定會看到海的地方。是一個,每年夏天擁有全台灣最燦爛夜空的花火競技場,彷彿伸手就能抓住的夜色,招攬了大批遊客。這裡是由九十座島嶼所組成的澎湖群島,漲潮時面積一二七平方公里,退潮時一六四平方公里,隨著漲退潮隱沒的面積,正是在地人喜歡去撿拾螺貝類的潮間帶,裡頭蘊含著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生活智慧。來當幾天澎湖人吧!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承載民間活力的藝術卡車

台灣藝術團體和本土企業合作,用卡車將表演藝術載到偏鄉,只為帶給當地孩子快樂,台灣最美的風景,的確是人。

日期:2014-05-08

品味人生

古蹟情境舞台 億載金城猶勝羅馬競技場

四月四日開幕的第二屆台南藝術節,由美國迪士尼官方授權台灣首演的皮克斯動畫音樂會打頭陣,加上美聲極致波伽利、海莉、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及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等重量級表演,府城的天空將綻放國際化的藝術異彩。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幫人鼓鼓掌

大家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社會應該好好想想,是不是眼睛光盯著島內開罵而忽略了美好?

日期:2012-08-09

產業時事

鹿港龍山寺 盡是施振榮童年嬉遊回憶

宏碁創辦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回到鹿港家鄉,為古蹟與民俗技藝注入資金、活動等活水,使沉寂多時的鹿港風華再現。

日期: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