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民族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孤高的汽車鉅子 嚴凱泰

車業鉅子嚴凱泰十二月三日與世長辭,人生若像一場夢,嚴凱泰很盡力去做夢了,也很使勁去活過了。很難說這場夢是不是美夢,但在病榻上的他,已經平靜地準備放手。裕隆集團還會繼續運轉,嚴凱泰的夢,也可能被繼承下去。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瞄準「超級中端市場」 蔡明介拚了!

英特爾入股清華紫光,直接點名聯發科、高通與台積電,首當其衝正是聯發科。磨練多年的聯發科決定拉高競爭層次,降低過度倚賴中國市場的缺憾,還要挑戰高通、英特爾,拿下專利規格制定權。

日期:2014-10-09

產業時事

M型左端的王者

兩年前,三度榮登股王的聯發科,從高峰摔下,被外界一致看衰。蔡明介跌了一大跤,但並未因此亂了腳步。經過了六百多天的改革,聯發科在中國低價手機熱潮中重生,再次稱霸這塊M型左端的市場。蔡明介到底做了哪些事,在殺戮的紅海中,找到生路?

日期:2012-09-13

產業時事

張汝京:此刻,我最想回台灣!

張汝京辭去中芯執行長一職,標示了中國半導體產業邁向另一個新里程碑。被中國官方視為民族工業的半導體代工,過去九年反而成為填不滿的錢坑,解決之道,惟有與台灣攜手合作。現在的張汝京,心中的盤算是什麼?

日期:2009-11-19

產業時事

中國通訊雙雄迅速搶占全球大餅

一家擁有快牛文化的手機廠中興,加上一家深具狼性風格的通訊設備廠華為,深圳未來將不會只是山寨的代名詞,更將是全球通訊霸主的發源地,他們在一年的時間內超歐、趕美,在中國政府的扶植下,中興、華為要當新一代的通訊霸主。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