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民族情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為靠Mate 60 Pro風光回歸,被譽「漂亮的翻身之作」!為何他卻說前路依然艱難?3點值得省思

9月25日,華為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重磅推出新品。這是一次備受關注的新品發布會,被許多人視為華為對美國嚴厲制裁的絕地回擊,反映出經過數年的艱辛努力,以晶片為代表的中國國產零部件技術已取得一定程度的進步。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兩年前的今日,正是孟晚舟歸國的日子,那一天,內地社會的民族情緒達到多年少見的一個高潮。在近年來的內外形勢下,華為被打壓、被制裁的命運早已成為中美博弈的一個縮影,華為在逆境下的捲土重來讓許多人倍感振奮。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在中俄兩大市場慘敗 大明星代言策略失靈…… 愛迪達業績「三條線」 新執行長怎突圍?

全球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近來慘遭地緣政治衝突擠壓,更因面對供應鏈亂局失措,導致股價與營收暴跌。自彪馬回鍋的新任執行長挑起重責,將率領愛迪達在二三年背水一戰。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揮別茫、勞、憂 台灣2021悲觀中創造奇蹟!台股表現前段班、新台幣成「最強貨幣」 謝金河:人均所得可望追上日本

台灣在大家悲觀中創造奇蹟!2021年在今天走入歷史,也在2017年的這個時候,大家對台灣的未來仍然一片悲觀情緒,在17年底,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和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的2017年代表字票選,結果選出來的字是茫然的茫,代表大家對過去的一年十分茫然。那年入圍的每一個字都是負面情緒,除了茫,還有勞、憂、亂、虛、盪、滯、厭⋯⋯沒有一個是正向的字。

日期:2022-01-01

產業時事

中國軍評片揚言干預台海就核戰日本!胡亂咆哮背後是否有官方指點?

中國軍事評論網站《六軍韜略》在 7 月 11 日上傳駭人聽聞的影片,威脅日本倘若協防台灣,中共將會放棄自己的核武不率先使用(No first use, NFU)政策,對日本「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無條件投降」。四天後,影片由寶雞政法(中共寶雞市委政法委員會)之西瓜視頻官方帳號以及若干中共官員轉貼分享,而該影片的點閱率破上百萬人次後,原影片和延長版反而全數下架。

日期:2021-08-19

產業時事

義和團再起?!小粉紅、戰狼狂出征東奧選手 學者:失控的民族主義恐養出任性巨嬰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各國代表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無論奪牌與否、名次如何,都贏得自家國民的熱烈支持;然而,中國參賽選手除要頂著比賽壓力,還有來自於「小粉紅」的民族期待。這群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與民族主義的「小粉紅」,還到處出征支持台灣的選手和支持國手的藝人,同時惹怒日本和南韓網友,也使這波「小粉紅之亂」成另類的東奧賽場番外戰。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防疫「還權於民」 歐洲盃足球決賽湧六萬人觀戰 地表最大群聚 英首相強生的政治豪賭

在疫情風暴中逆風完成的歐洲盃足球賽,是抗疫戰役最振奮人心的里程碑。死亡原本就是日常,政府與人民都不擁抱「清零」,而奮力展現生命的鬥志,才是王道。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上GOOGLE會坐牢 外匯管制每年每人5萬美元的深圳 能取代香港的地位嗎?

在飛機上看了部韓國電影「分秒幣爭」,講述的是1997亞洲金融風暴時的韓國,很好看的一部電影。當年韓國面臨國家破產,國際貨幣基金IMF出手注入金援,天下沒有便宜的午餐,必須付出代價,韓國由IMF 敲開對外資緊鎖的大門,失業率飆高,韓國上下重整腳步,經過20年,重新站上世界經濟舞台。

日期:2019-08-27

產業時事

美中協議成不成 3套劇本模擬推演

6月底的川習會是否達成協議,變數非常大,就連雙方政府都沒把握,只得採取兩手策略,進攻的武器、防守的備胎都已端上台面。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美中正面交鋒!一次看懂川普棋局與中國難局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商務部隨後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名,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包括谷歌、高通、英特爾、安謀,以及日本的松下、東芝,以遵守規定之名對華為停止服務或供貨。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從芝加哥市長到中歐總統 女力治天下

近來女性政治家在全球各地都展現令人驚訝的能量,且不斷創造民主政治史上的新紀錄。芝加哥市長與斯洛伐克總統,不約而同以反腐敗等政見贏得民心,展現與男性領袖完全不同的視野。

日期: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