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民法親屬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妻子多1動作,丈夫遺產稅竟省300萬!地政士: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替遺產節稅有2個前提

張三與陳芳芳在民國50年7月1日結婚,有張大明及張大昌二個兒子,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不論是不動產或是股票、現金等財產,大部分都是用張三的名義取得,但張三不幸在民國112年3月1日因病過世,配偶陳芳芳如何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節省遺產稅?

日期:2023-10-05

財經時事

「通姦除罪化」 法官跨世代奮鬥20年、經歷兩度釋憲 終讓85年的通姦罪走進歷史!

「我在辦公室看直播,聽見大法官宣告通姦罪違憲,身體像有股電流通過,起了雞皮疙瘩,真的很感動。」二十年前仍是高雄地方法院候補法官、現為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葉啟洲,回憶起當下的興奮之情,開心地眼睛瞇成線。

日期:2020-11-18

職場生活

近親不得結婚、重婚罪入列...政院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完整27條文一次看

同婚專法草案出爐!行政院院會今天審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內容共有27條,保障同志婚姻的結婚、繼承與收養權等多項權利,年滿18歲就可適用,也明訂近親不得結婚、重婚罪、可收養伴侶子女及雙方財產權益比照夫妻財產制等,此法明訂自2019年5月24日施行,未來將送立法院審議。

日期:2019-02-21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綠營執政期中考不及格!「韓流」給執政黨的3個教訓

「『韓流』只是一種象徵,背後代表的,是人民的吶喊。」大概沒有人會反對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所說的這句話,任何執政黨的失敗,都是整個國家的失敗;因為每一次無效的執政,都代表國家又一次原地空轉。

日期:2018-11-28

財經時事

與「夫妻」相關法律達356項條文 兩年內怎麼改? 同婚釋憲後 一次看懂修法攻防焦點

在大法官做出釋憲第七四八號解釋後,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勢在必行。除了立專法或修民法角力外,稅法、刑法乃至人工生殖法,都有諸多細節待解。

日期:2017-06-01

產業時事

從同性伴侶到合法配偶 還差多遠?

台大法籍講師畢安生與已故同性伴侶的故事引發討論,同志伴侶仍缺乏法律保障,行政機關紛紛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來到最接近成功的時刻。

日期:2016-11-03

產業時事

英全政府半年 讓人民「有感」了

爭論多年的陸生納保、移工屆期出境問題,近日分別獲得政府明確表態或修法解決。加上公費流感疫苗調撥,與徹查調查官洩密等,英全政府解決長期或當前問題的速度正在加快……。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多元成家之路難行 同志仍須努力

台灣社會對於「多元成家」仍未獲得共識,完成修法恐遙遙無期;換句話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日期:2013-12-05

產業時事

同志婚姻合法化 立院闖關

儘管截至當下,全球只有十五國立法承認同性婚姻,然而,從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支持同性婚姻,到教宗方濟雖堅持天主教教義視同性性行為為罪行,但也認為同性戀應受社會平等對待,都能嗅出國際社會正以更開放、尊重的立場看待非異性戀者及其應有的權利。

日期:201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