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民營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火車過山洞

1月1日台鐵公司化,此前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台鐵資產總額雖約8千億,但如果能夠不受法規限制、積極活化土地資產,那麼這個8千億的數字該可乘以5倍。換言之,如今的台鐵,稱得上是有4兆身價潛力的地產王了。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免除核災威脅 但因成本「太貴」喊停 小型核電廠胎死腹中 重挫美新能源政策

各國積極衝刺零碳發電政策,小型核能電廠(SMR)因為沒有核災威脅,可以快速設廠而被寄予厚望,但是核廢料、成本太高的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鐵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未來盈餘要分配員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心繫公司化喊「常睡不著覺…」

交通部台鐵局與台鐵企業工會周一(11/20)續簽團體協約,歷經15次協商才終於獲得共識,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勞動部長許銘春見證下,由台鐵局長杜微與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代表簽約。王國材有感而發,恰好是10年前,他協助公車處公司化,成立港都客運。明年要迎接台鐵公司化,就算是被外界稱為鐵人部長的王國材,也忍不住苦笑道:「為了台鐵公司化,我常常睡不著覺…」。

日期: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