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民營金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攻防,公司市值大洗牌!盤點前10名台塑四寶只剩1家...謝金河:靠中國的產業一直往下

台股20000點,產業正激烈洗牌中!這個禮拜台股在兩萬點攻防,市場投資人正熱烈討論台股的兩萬點行情,當然有人開心,也有人無感。有立委質詢陳建仁院長說:這只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很多傳統產業都沒有跟上!陳院長反問質詢他的委員:台股上兩萬點,妳不開心?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合庫金設首席經濟學家「公股首見」!徐千婷出身央行重返金融圈,董瑞斌為何找她?

民營金控設置總體經濟的首席經濟學家行之有年,但公股金控這裡一直付之闕如,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合庫金控率公股金控之先設置首席經濟學家,並且已延攬前華南金控副總徐千婷出任;此外,合庫金也將轉投資設置合庫投顧,由徐千婷出任合庫投顧的董事長兼總經理。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兆豐金、玉山金、永豐金拿下11月獲利Top3!14檔金控股表現3觀察:這2檔明年配息有機會來到1.4元

再過不到一個月,2023年即將結束,金控公司公佈十一月的業績之後,整個年度的狀況應該就差不了太遠了,只是十一月的壽險型金控受到匯率的影響,業績上有點難看,這個突如其來的衝擊,讓幾家金控顯得有些難堪。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哪些金控獲「敵意併購」門票?金管會公布名單,7金控、8銀行上榜

今周刊編按:繼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完成首家「金金併」後,市場都在看下一樁金金併花落誰家。金管會先前曾透露,若以2020年至2022年財報及公司治理評鑑來算,有7家民營金控及8家民營銀行符合非合意併購(敵意併購)資格。金管會週三(12/6)公告詳細名單,包含富邦金、中信金、國泰金、台新金、元大金、永豐金、開發金取得敵意併購資格。由於「敵意併購」規定排除公股行庫,因此可估算目前10家民營金控中,僅3家不符合發動非合意併購門檻。金管會訂的四大門檻,包括「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國際佈局發展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金管會也強調,取得資格不代表業者真的要發動併購。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兆豐金、富邦金...存股誰香?金控獲利飆高,股利可望更好!他曝4大心法「靠股息養一輩子」

上市金控業獲利旺,隨著金融股法說接力,各家股利政策成法人與存股族的聚焦重點。14家金控第3季財報出爐,今年前三季14家金控稅後純益3386.8億元,是2022年全年獲利的1.2倍;金控總股息2000億元,可望僅次2021年的2,384億元,成為史上次高紀錄。法人以今年EPS推算,富邦金股利上看2元,兆豐金估1.8元起跳;至於中信金、台新金、永豐金則挑戰1元,開發金法人估金額上看0.6元,華南金與合庫金也有向1元看齊的可能。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以國泰金、合庫金為例!官股配息大方、民營金控獲利好,陳重銘30年存股經驗:教你輕鬆切換兩邊賺

編按:保守的官股金控配息大方,獲利的民營金融則配息保守,兩者之間各有優缺點,你可以選擇官股金控安穩領息,也可以透過民營金控在低點進場賺取資本利得。當然你也可以「乾坤大挪移」,在2種類型之間做切換,來獲取最高的報酬,像是景氣好的時候,民營金控獲利成長高,股價容易大漲;景氣不佳時,官股金控較穩定,股價不容易大跌。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6期︱存股池金融股高CP值的分析

存股池追蹤的金融股今年獲利與股價表現均良好,這帶有相當程度的必然性,並不會令我們太過意外。重點是,即使股價已經上漲一波,存股池金融股仍然是投資CP值最高的金融股。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合庫金高層人事拍板!董瑞斌接金控董事長,銀行由林衍茂升任…「1原因」點頭回公股體系

知情人士透露,合庫金高層人事,已由政院拍板定案,合庫金董事長將由董瑞斌出任,而合庫銀董事長,將由合庫銀總經理林衍茂升任,這也是繼台灣金之後,第二家公股金控及銀行董事長採取分立。

日期:2023-07-25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元大金、台新金...他存3千張金融股,年領息265萬:存股4大心法「靠股息養一輩子」

2022年台灣新生兒僅13萬8,986人,創下史上新低,為什麼年輕人不想要生小孩?在房價不斷飆漲,薪水永遠跟不上物價的年代,年輕人都對於結婚、買房,完全是避之唯恐不及,更何況在生了小孩之後,養育跟教育上的壓力,著實讓許多人喘不過氣來。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