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民營電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好成為下檔華城?王文洋買大同股票,一度漲逾半根停板…投資重電和經營權有關?背後盤算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三(2/21)傳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引發市場熱議。週四(2/22)早盤大同股價開高走低,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10點半過後股價拉回至平盤附近,出現劇烈震盪走勢;截至11點40分左右,成交量已破7萬張,成為今日台股熱門交易個股,終場大同上漲1元,收在45.40元。對此,宏仁集團證實王文洋此次買股僅為財務投資,和集團無關。據了解,王文洋是因為看好重電題材而大買大同股票。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灣綠電里程碑!大年初二每2度電有1度來自潔淨能源 風光發電滲透率首破5成

初二好風光,太陽賞臉不只讓全台氣溫回暖,台電也宣布風力與太陽能發電,滲透率首度突破5成,等於台灣每2度電就有1度是來自於風光發電。台電說明,今日12時21分風光發電量達到1001萬瓩,突破10GW(百萬瓩),刷新歷史紀錄。

日期:2024-02-11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中租控股:台灣可把發展綠電經驗轉為海外商機 熙特爾:儲能應用廣,從設計確保安全

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周一(7/24)在《今周刊》舉行的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表示,中租2010年投入綠能產業至今發現,不論是太陽光電或風力發電,政府從一開始就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在初期官方對外溝通就有一定的強度及廣度,今天綠能產業發展就可能更順利。廖英智也認為,台灣或許是綠能的後進國,但在太陽光電及風電均堪稱是亞洲的先進國家,未來可以探索把我們累積的經驗及實力,輸出到日韓等亞洲國家,把經驗轉化為海外商機。熙特爾新能源董事長林聖澤則指出,儲能系統的應用很廣,從太陽光電、風電、用電大戶到商辦大樓都用得到。隨著儲能應用逐步擴展至台灣各地,他希望大家要從科學的角度了解儲能系統的安全,因為「所有的安全都是設計來的」。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攜手建電廠!中佳電力與美國奇異簽署主體統包合約,拚2025年商轉發電

民營獨立電廠中佳電力4/12通過環評大會審查,4/27中午與美國GE集團旗下GE Gas Power簽署電廠主體統包合約(EPC Contract),規畫在2025年併聯商轉發電。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民營電廠機組破管,台電急祭「需量競價」高價10元買電 沒下雨為何太陽能沒發揮作用?發言人這麼說

4月供電就開始吃緊!有民營電機組破管、故障,加上高溫用電飆高,擔心夜間電力不足,台電昨緊急動用「需量競價」措施,出價最高10元向民間買電,最終夜尖峰備轉容量挺住9%,不至於跌到「供電警戒」橘燈,度過緊張一天。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今除役,經部3招掛保證「不缺電」!核三機組明後年陸續到期能續延役?核能專家解析

核二廠2號機於周二(3/14)依法除役,對於外界擔憂的缺電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強調,經濟部與台電已做好安排「供電無虞」。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透過新增發電機組、再生能源增加的相互搭配與調度,核二2號機除役後「不會缺電」。至於位於屏東縣的核三廠的機組運轉執照,也將在明後年陸續到期。核能專家、清大核工所教授葉宗洸表示,核一、核二是因燃料池儲存空間已滿,有急迫性要盡快將用過的燃料挪到乾貯場。不過,核三廠的燃料池空間夠大,目前也未見屏東縣政府打算要卡關乾貯場,加上未見有什麼當地民眾的反對,如果核三廠的兩部機組運轉到期後,仍可持續延役,甚至延役20年都沒問題。

日期:2023-03-14

財經時事

廢鹽地成光電廠、環境與生態共生共榮,韋能能源致力綠電創生

極度炎熱的夏季帶來用電量的高峰,但也促成太陽光電發電量突破歷史新高。今年八月二十二日,太陽光電發電量555萬瓩,佔總發電量的15%,是核能機組發電量的2倍,且在後續幾天持續突破發電量紀錄,正式宣告著綠電時代的來臨。在9/12的《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光電場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光電是未來綠電的主軸之一,也是能源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樞紐。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2個台北大的日本島嶼 ,如何把閒置土地變太陽能發電所、綠能占比達6成?

今年8月22日12點24分,台灣太陽光電發電首次達到555萬瓩,占當下負載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超越大潭、興達、台中電廠等火力電廠的整廠裝置容量,顯示2016年以來,政府推動再生能源轉型,已見成效。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投資理財

成長趨緩、通膨、升息雜音下 更要挑對產業 台股、海外基金年度冠軍經理人2022教戰

二○二一年對國內投信可說是大豐收的一年,不論是布局國內或海外市場,績效都極為亮麗。投資人可參考他們的致勝祕訣,以及二二年的布局方向。

日期: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