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民生用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廢水回收〉 讓新加坡家用廢水變新生水 一滴水用七次 旭然「濾」出商機

你知道一滴水可以用幾次嗎?「如果不考慮預算的話,一滴水可以用7次。」旭然國際總經理何宜瑾說。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熊本廠拚10/1移機試產!35家供應鏈跟著走,當地估帶動近兆投資效應…但這小鎮能負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日本熊本廠建廠進度進入尾聲,部分辦公大樓8月也開始啟用,有供應鏈傳出,這座廠預計10月1日開始移入機器設備(move in)展開試產。此外,熊本廠也帶動當地發展,有日本民間機構預期,未來10年將可帶動4.3兆日圓(約新台幣9400億元)的投資效應。也帶動至少35家供應鏈廠商,要跟著台積電前進日本投資。不過,受到美國科技股和半導體股大跌拖累,加上台積電ADR續挫,台積電開盤下跌7元,最低來到535元,終場下跌3元,來到539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42歲勇辭台積電 創臥龍智慧專攻產業處理汙水痛點 小新創用AI「治水」 台水、石化廠都買單

臥龍智慧環境創辦人謝文彬,42歲離開待了7年的台積電,獨自創業。他如何用AI水處理技術,讓這家只有2歲、5位員工的新創,拿到半導體、石化大廠訂單?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南部600天沒下大雨、百年大旱恐重演...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台積電、日月光、群創備戰!

南部水情吃緊、已超過600天沒有下大雨,半導體、PCB及面板等用水大戶警戒。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表示,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經開始運作,抗旱計畫也會在4月底前,透過挖掘戰備水井來增加每天增加13.6萬噸水供南部使用。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北部整週雨不停,南部這水庫近500天沒下大雨破紀錄...明年一期稻作休耕,一圖看懂水情多吃緊

台灣水情呈現南北兩樣情!南部從入秋後,降雨天數屈指可數,和北部雨下不停地天氣簡直天壤之別,北部人哀求雨快停,南部人則希望快點下雨。南部不下雨,進入枯水期,這讓多座水庫「很渴」,水情也持續吃緊;其中南部重要水庫之一的曾文水庫,主要集水區已長達493天沒有出現單日累積80毫米以上的大雨,創下歷來紀錄,目前蓄水率僅剩27%,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已宣布停灌。

日期:2022-12-14

財經時事

半導體產業如何做ESG?聯發科拼綠色創新、台積電造減廢效益...國際大廠力推永續實踐「碳手印」!

台灣IC產業具彈性、速度及低成本的競爭優勢,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有重要地位,不論是IC製造還是封測市占皆是全球第一。去年美國半導體協會研究報告也指出,「若台灣有一整年無法生產晶片,全球電子業營收將會減少約5000億美元」,顯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影響。雖然半導體發展為我們帶來國際競爭力與經濟效益,但生產過程會消耗大量的水電資源,同時排放過多二氧化碳與產生廢棄物影響環境。要如何兼顧環境永續因應ESG要求,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的計劃方向。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

財經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金門縣奪特優3大獎 楊鎮浯許金門一片「不缺水」的淨土

由《今周刊》舉辦的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中,金門縣榮獲「2021永續城市(非六都)特優獎」,同時也在三力評比中,拿下環境力獎項,甚至也因疫情表現,而獲得最佳防疫表現獎。金門縣長楊鎮浯對此表示,得到這三個獎項,對於金門而言,有三個意義分別是檢視執政團隊「哪些事做對了」、「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參考別的縣市可學習、借鏡之處」。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金門縣》減抽+回收 統整五大來源 許一片不缺水的水獺淨土

我們拍攝到水獺媽媽帶著水獺寶寶,數量愈來愈多,代表湖尾溪的放流水提供生物很好的棲地!」金門縣自來水廠廠長張武達興奮地說。歐亞水獺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牠們依賴水路移動,一旦水域環境變動,就會影響覓食,台灣本島已多年未有發現紀錄,金門成為水獺最後一片淨土。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