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民生社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市民生社區攤商誤賣「老鼠藥地瓜」店員大哭,里長急廣播找人…老闆娘道歉了,誤賣原因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民生社區某攤商周三(9/20)發生誤賣浸泡過藥水的地瓜,當地里長透過廣播找回購買的顧客,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據了解,店家裡有毒的地瓜只有1包,購買的民眾在家處理好之後放在電鍋裡煮,聽到里長廣播,沒有吃下肚。對此,老闆娘晚間在臉書社團PO出貼文致歉,在交班的時候,員工不慎將浸泡毒藥的地瓜放到銷售台,導致有顧客買走,未來將採3項措施,包括「加強交班流程」、「取消毒物的使用」、「安全檢查」定期進行水果和其他商品的安全檢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你家地基穩嗎?輸入門牌就能查!「高風險區」三重、新莊、北市這幾區上榜…全台地質最好縣市曝光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前)董事長陳世銘也稱是「40多年從沒發生這麼重大工安事件。」而這一坍塌也讓民眾開始注意起地質鬆軟、土壤液化的問題,若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對此,從監測資料中可以看到,全台有多處地區是土壤液化潛勢區,其中以北部、西半部最為明顯。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高危險區,只要「輸入門牌」就能快速查到。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投資理財

他賺2400萬43歲提早退休,近60歲卻得假日跑車貼補家用:這把年紀去給人家打工,可能也沒人要了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晚上是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大寶從一個階段又跨入另一個新階段。前往畢業典禮會場的時候,叫了台Uber。來了部Toyota Camry油電車,還算新,開得很穩。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女人隱藏的超人力量

儘管女人看來力量微小,當家庭遭遇危難時,她會化身成為「神力女超人」。有些女人則是遇到大難時,展現冷靜沉著的性格,讓我非常敬佩。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如果你害怕終有一天要跟母親告別⋯」導演王希捷花7年寫一封「獻給全台媽媽的情書」:堅強的她,其實也需要遮風避雨

這部電影,獲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與今年新成立的Women@tsmc員工資源團體採購上萬張票力挺。它,是現正在母親節檔期上映的《一家之主》。

日期:2022-05-07

投資理財

23歲擠出頭款當包租婆!37歲「美胸皇后」劉伊心:買房4大心法,1千萬變2千萬

有美胸皇后之稱的藝人劉伊心去(2021)年將位於台北信義區的住家大改造,她說這間房子屋齡大約20年,原本裝潢是當年最流行的豪華大器風格,不過因為家中多了新成員,想要把氛圍轉變成更溫馨,整體裝修雖然耗費4個月,但劉伊心十分滿意,就連老公都大讚「終於讓我知道什麼是家的感覺」。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大家巴不得撤離台北市...」西華熄燈改建豪宅背後:開飯店20年都賺不到150億,商務飯店根本沒未來

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將在2月15日熄燈,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重建,業界人士預估,未來將成為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第一棟豪宅。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路易莎興櫃首日衝破200元,登餐飲股后!董座黃銘賢「創業第一天,就立志賺1億」

平價咖啡路易莎(2758)今(17)日登錄興櫃,承銷價118元,開盤最高漲到209元,漲幅達7成,盤中股價超過豆府(2752)與八方雲集(2753),僅次於瓦城(2729),成為餐飲股后。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路易莎9/17登興櫃》台灣人一年喝掉28億杯咖啡 店數超車星巴克後,路易莎如何繼續攻城掠地?

平價咖啡連鎖通路王路易莎9月17日登錄興櫃,將台灣咖啡市場帶入新的階段。其實除了咖啡店和超商,就連超市、早餐店也跳進這個產業,讓市場變得更多元精采。

日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