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民生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實七折清庫存、碧桂園陷倒債危機 港中地產界凶兆連連 銀行剉咧等

(今周刊1391)適度的財務槓桿可讓企業營運更有競爭力,但槓桿也像是兩面刃,無節制的舉債終究會壓垮企業本身,中港房企近年便遇到資不抵債的挑戰。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太難看!人行3大政策利率同步「降息」,利多頻發能挽市場信心?學者:還有1招能用

中國央行三大關鍵政策利率周二(15 日)同步「降息」,貨幣政策暖意十足。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相關宏觀調控政策要嘛仍處醞釀階段,要嘛強度不如市場預期,政策效果尚未顯現,建議政府儘快推出「穩增長」政策,以扭轉市場預期,阻斷經濟慣性下滑。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北京連500元月餅都要管,中國銀行業倒債地雷連環爆!債主不還錢、大股東又掏空銀行,金融風暴剉咧等?

群眾集體拒繳爛尾樓房貸,房企倒債壓得銀行無法喘氣,政府稅收大減、赤字暴增、銀行造血功能大跌,中國金融風暴的警訊,愈來愈響。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這檔妖股上市兩周,市值超越台積電!解密幕後44歲炒家,他粗暴炒股一度比李嘉誠還有錢

一家小公司的瘋狂炒作,讓充滿爭議的背後炒家蔡志堅躍升為焦點人物。香港與中國末日情緒高漲,資金出逃美國狂炒妖股。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台股失守萬七!一張表比較「中國恆大與雷曼兄弟」:只炸中國,不會造成全球危機的3個理由

中國恆大集團的擠兌風暴,慢慢延燒到全球金融市場。從前天港股一天重挫逾3%之外,就連美國股市也遭受到池魚之殃,週一(9/20)收盤四大指數紛紛下跌作數,台股今日早盤一度重挫逾400點,收盤時失守萬七大關,指數下挫350.97點或2.03%,來到16925.82點。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與散戶一視同仁!恆大命「提前套現」6主管繳回現金 為何恆大被喻「陸版雷曼兄弟」?從歷史上的那天說起...

近來受到中國打壓房市,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不少投資人想要提前贖回金融商品得不到回音,卻傳出恆大內部6名高階主管「偷跑」提前套現成功,掀起不小輿論,恆大18日凌晨發聲明表示,已要求6名高階主管限期繳回款項,並予以嚴懲。恆大破產的隱憂,讓外界感到恐慌,為防止恆大的「雷曼時刻」到來,傳出相關往來銀行已提出損失準備,不過你知道什麼是「雷曼時刻」嗎?

日期:2021-09-19

財經時事

債壓破表?恆大「羅生門」事件全解讀

近日網傳的一封「求救信」,讓中國恆大集團的債務問題再度被搬上檯面。公司指其捏造、事件發生數日後股價亦見反彈,但,市場的疑慮真能就此化解?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股價慘跌!滙豐銀行怎麼了?謝金河:可能是百年來最大劫數

一個人身體敗壞,通常由腳開始,當兩腳不良於行,或躇碎步,或拄拐杖,坐輪椅,都是身體轉衰的訊號。一個國家的經濟榮枯,最敏感指標在金融業,像是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2008的金融海嘯,捲起大浪的,都是金融業。這次滙豐控股慘跌不止,可能是今年肺炎疫情重擊全球經濟的一個敏感指標,尤其是在美中角力中,滙豐有如夾心餅乾般,動輒得咎,進退維谷,處境艱難。

日期:2020-09-25

今選頻道

30年一覺金融夢

回顧30年前,由金融股領軍創下12682點的歷史紀錄,為台股累積巨大的成長動能。經歷多年沉澱調整,台灣金融業能否逆襲走出30年大運?現正處於關鍵轉捩點。

日期:2020-09-23

投資理財

又是一次大變化的轉折點——兩岸銀行股透露的內涵

台灣金融業曾經走過「大時代」,現在各金控爭拚績效,營運也各有聲色,反而是中國的銀行業,近年有步入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的現象,須謹慎觀之。

日期:2020-07-01